新疆力争三至五年内打造销售收入过百亿元国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力争三至五年内打造销售收入过百亿元国企
2010年01月22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孙亭文 李凌)新疆国资委主任张继勋在21日召开的新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力争三至五年内打造几个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区属国有企业,打造一批过亿乃至10亿以上的地州市国有企业。

  张继勋说,新疆国资委将依据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化拓展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坚持一手抓进疆大企业大集团的快速发展,一手抓地方国有企业的发展壮大,大力推进“双轮驱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对新型工业化建设的主导作用,推进新疆新型工业化的进程。新疆国资委将进一步引进更多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新疆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优势资源转换和优势产业发展。

  据了解,新疆国资委将继续加大对地方国有骨干企业的支持力度,高起点发展壮大地方国有企业。对金风科技、中泰化学、西部建设等一批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地方骨干企业,加大在资源配置、技改扩能、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等各方面的支持力度,使其发展成为新疆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支柱产业,在局部形成产业群,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力争三至五年内打造几个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区属国有企业,打造一批过亿乃至10亿以上的地州市国有企业。”

  张继勋表示,按照深化拓展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要求,在石油石化和煤电化工配套、优势矿产资源开发、特色林果业和农畜产品加工等领域,加大国有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步伐,围绕大企业大集团的发展和市场需求拓展发展空间,着力培养一批有潜力、有特色地方国有中小企业集群,为地方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