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车企业将探索研究时速380公里动车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客车企业将探索研究时速380公里动车组
2010年01月27日 22: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制造了CRH3型时速350公里的“和谐号”动车组之后,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成会27日透露,公司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进一步探索更高速度等级的动车组技术——时速380公里动车组、时速400公里试验车。

  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之一,科技部确定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也是铁道部确定的高速铁路客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公司的前身唐山机车车辆厂始建于1881年,是晚清洋务运动中伴随中国第一条铁路--唐(山)胥(各庄)铁路的修建而诞生的,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发祥地。

  王成会说,公司承担着制造国际一流的高速动车组这一国家重点项目。该公司制造的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达到了世界动车组技术的先进水平,在京津城际铁路的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最高试验速度达到每小时394.3公里。在运营速度、载客量、节能环保和舒适度方面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

  “公司目前动车组生产已经达到月产4列的生产能力。”他说,2010年上半年,产能将达到月产8列8辆编组高速动车组、检修4列8辆编组高速动车组、年产800辆城轨。

  王成会表示,通过对高速动车组各系统进行进一步的理论分析和仿真研究,公司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进一步探索更高速度等级的动车组技术——时速380公里动车组、时速400公里试验车,占据世界高速动车组技术的制高点。(记者曹国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