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线路大修列车在湖北襄樊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首台线路大修列车在湖北襄樊下线
2010年03月11日 19:54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0日)上午,国内首台DXC-500型线路大修列车在湖北襄樊下线,它标志着我国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同类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在连线湖北台记者洛文德:

  主持人:首先请你介绍一下咱们国内首台线路大修列车的基本情况。

  记者:据了解,这台DXC-500型线路大修列车,是由襄樊金鹰公司引进美国哈斯克铁路公司的专利技术后,消化吸收再创新而成的。列车全长379.5米,由龙门吊、作业车、动力车、材料车和18辆轨枕运输车组成。该车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控制系统,铺设误差甚至不到1毫米,适用于普通铁路或无缝钢轨的更换。

  主持人:这台大修列车的工作程序是怎样的,简单介绍一下。

  记者:它首先是由“排头兵”——扣件车自动旋下轨枕上的扣件,再由作业车提升旧轨并外推,紧接着动力平碴犁将轨面周围平顺后,由新枕铺设车铺上新枕并坚固扣件,一套钢轨、轨枕的更换就随着这台大修列车的驶过而轻快地完成。每小时可更换500米至600米长的钢轨及千余根枕木,可节约近800名人力。今后,那种采用人海战术、费时又费力的钢轨更换场景将不复存在。

  主持人:今后它将在哪些地方发挥作用?

  记者:据了解,首批将生产11台这样的铁路大修列车,分配给北京、广州、上海和武汉四大客运专线基础设施维修基地。首台列车即将发往武汉,承担武广高铁等线路维修任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