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汽车扎堆清除“黄金甲” 洗车行进账150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城汽车扎堆清除“黄金甲” 洗车行进账1500万
2010年03月21日 15:2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的沙尘,让街上跑的、地上停的车都蒙上了一层“黄金甲”。这层“黄金甲”将给洗车行带来1500万元进账。

  今天早上,虽然街上还能看到些许昨日沙尘的“影子”,但不少车主已耐不住性子,直奔了洗车行。不少路边的洗车店也趁机涨价。

  “沙尘大,水换得勤,加两块钱也是可以理解的吧。”今天上午,在通州龙旺庄附近的一家洗车行,老板跟顾客这样解释。这家店原本10元的洗车费,今天突然涨到了12元。即使如此,在门口待洗的车也有七八辆。

  不过,记者随后了解到,月福、龟博士、爱义行等洗车连锁店价格没有变化。与街头小店相同的是,等待洗车的队伍排出去老远。

  上午9点,记者在东南三环路边的一家洗车行看到,这里等待洗车的队伍占据了洗车行一侧的小路。“一早上已经洗了40多辆了。”该店的伙计告诉记者,8点前大部分是出租车,8点以后基本上都是私家车。

  “昨天下沙子,今天天气又这么好,估计洗车的人都会集中在今天来洗车。”月福洗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位姓杨的负责人表示,为了省事、省水,很多私家车车主会选择外出洗车。另外,由于电脑洗车还包含内室清洁等服务,估计半数的洗车人会选择这种方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人工洗车的价格为每次7到15元(7元为年卡折合成单次的费用),电脑洗车的价格为每次16到25元。

  以最保守的情况估算,这个周末北京将有一半的私家车需要洗车服务。

  目前,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00万辆,扣除商用车、运输类用车以及出租车等车辆,这个周末,北京洗车业的营业收入将接近1500万元。(张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