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期间饭店价格涨幅最高将达3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世博会期间饭店价格涨幅最高将达3倍
2010年03月30日 08: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的游客赴上海游览世博会,上海各个档次的饭店价格将普遍上涨,涨幅最高的将达到3倍之多。

  沪15家饭店

  五星级饭店价格涨幅最低

  昨日,记者询问了15家距离世博园较近的饭店世博会期间的价格,其中包括3家五星级、5家四星级、2家三星级、2家二星级和3家经济型连锁饭店。

  记者发现,15家饭店世博会期间平均涨价40%。其中,以普通标准间为例,3家目前价格为1900至2500元的五星级饭店世博会期间的价格大致为每天2300至3000元,上涨幅度平均约为25%。目前价位约在1000至1600元的四星级饭店平均上涨300至500元,平均上涨幅度为30%。

  相比之下,三星级、二星级和经济型饭店的上涨幅度较大,平均涨幅40%至60%。其中一家国际连锁的经济型饭店前台表示,现价300元的套房世博期间将上涨至900元。

  上海市旅游局

  世博期间将监控饭店价格

  上海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不希望世博会期间酒店价格“疯涨”。旅游部门届时将提前掌握客流量,对饭店价格进行监控。

  与此同时,上海市还在市内建立起500户由本地居民接待的“世博人家”和200户“世博农家”。此外,上海市旅游部门还在周边的苏州、无锡等城市选择酒店,引导游客入住。

  世博会专家

  酒店涨价应吸取奥运教训

  世博会专家岳祖德认为,5月世博会开幕期间、暑假、10月份闭幕时都会有高峰,这三段时间酒店价格有一定的涨幅是正常的。而在其他时段,酒店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是不理性的。

  岳祖德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部分酒店价格上涨翻倍,最后的结果是入住率不高。上海世博会期间,酒店调价时应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酒店价格涨3倍显然不靠谱。

  - 世博住宿ABC

  “世博人家”住宿价格较低

  问:看世博会,什么时间到上海住宿的性价比最高?

  答:一般来说,上海世博会5月开幕,10月闭幕,这两个阶段的游客数量很大,如果这两个时间段到上海看世博住宿费用会比较高。游客可以选择在6月到9月游览世博,这个时间段住宿相对便宜。

  问:到上海选择什么样的饭店最划算?

  答:对于普通游客来说,首选一定是经济型饭店。虽然现在来看,世博期间上海经济型饭店的价格上涨会比较大,但是大部分经济型饭店的会员在世博期间是可以以普通价入住的,游客可以申请各个经济型饭店的会员卡。另外,游客也可以到上海市专门准备的“世博人家”入住,价格比饭店要低一些。

  问:饭店预订需要提前吗?

  答:世博会期间将有大批游客到上海,如果不提前预订饭店最后很可能没有合适的地方入住。目前,上海的大部分饭店已经启动了提前一至两个月入住的计划,游客可尽量提前安排行程,预订饭店。(记者 邢世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