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的农村银行挂牌开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首家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的农村银行挂牌开业
2010年03月3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白沙3月30日电(冯岛)30日,海南首家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的农村银行-----白沙农村合作银行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正式挂牌开业,海南农民从此有了自己真正的银行。

  海南银监局局长贾晓峰说,白沙县农信社各项重要指标都已达标,资本充足率达到8%,不良贷款率控制在8%内。通过股份合作制改造,形成股东代表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三会分设、三权分离、三长分开、有效制约、协调发展”的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农村信用社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国定贫困县白沙县设立农村银行,是海南省农信社改革的重大成果,也为全国农村金融改革填空做出积极探索,对白沙县农村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银行业统计数字表明,截止2009年末,全国共设立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200多家,大多数农村银行设立在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份,在经济落后地区、边远农村仍然较少。海南省农信联社自成立以来,负重前进,克服重重困难,推进产权制度改革,以市县为单位进行统一法人改革,进而组建农村银行。筹建白沙银行,白沙县政府也给予鼎立支持,通过土地置换等重要手段,帮助信用社盘活不良资产。同时,为优化资产质量以成功改制成农村银行,白沙县农信社还增资扩股,面向社会成功募集资金3000多万元。

  海南省金融办主任王年生说,经济后发地区也可以率先实现金融组织创新,“山沟里一样能飞出金凤凰”。白沙银行的成立,大大增强了我们对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信心。白沙银行开业后,继续秉承服务三农的宗旨,不改乡土银行本色,加大对"三农"和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扩大金融覆盖面,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海南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吴伟雄表示,白沙农村合作银行改名不改性,改制不改向,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县域,将努力创建为农民喜欢、政府信任、监管单位满意的农村银行。

  据悉,3月29日,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白沙农村合作银行开业,银行注册资本为3260万元,白沙银行挂牌后,将在巩固原有贴近农民群众、服务快捷方便等传统优势基础上,融入现代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有效增强农村金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三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