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无人机基地 产品含大型远程高空高速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建无人机基地 产品含大型远程高空高速飞机
2010年03月31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无人机在军事、勘测、高空摄影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率先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低空无人机应用)专业,面向中国内地首次招收80名新生。图为3月11日,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教务人员在组装调试无人飞机,为教学做准备。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3月31日电 (田齐 曹园)记者31日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备受关注的特种飞行器研发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总装总调车间,今天开始打桩。

  天津特种飞行器生产基地的主要产品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彩虹”系列无人机,涵盖从小型超近程无人机、中型中高空无人机到大型远程高空高速无人机的全系列产品。

  据了解,占地100亩的天津特种飞行器研发生产基地,将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工程,总面积43000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总装总调车间,复合材料生产、机加工、结构组装车间以及无人机滑跑试验跑道,计划2010年底完成主体施工。二期工程包括办公楼、库房等相关的配套实施,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计划2011年完成。

  “相比有人操控的飞机,无人机以其极高的性价比,强大的生存能力和机动性能,在军用和民用领域中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国桢说,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必将带来对无人机操控人才的社会需求,而目前中国低空无人机操控人才的专业教育还是空白。

  作为中国大陆首个获准开设低空无人机应用专业方向、培养无人机操控人才的技术学院,李国桢表示,希望与天津特种飞行器生产基地密切合作,培养合格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