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药品陷入“召回门”称不涉及中国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强生药品陷入“召回门”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2010年05月06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强生再陷质量门。日前,强生发表声明称,因产品质量未能达标,宣布在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下属公司麦克尼尔公司生产的仙特明等40多个批次的药物,而当中包括婴幼儿普遍使用的美林、泰诺林等药品。但强生中国新闻发言人、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政府事务与传播总监吕晶表示:“此次召回行动不涉及中国市场。”

  在今年4月中下旬,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局(FDA)在对强生华盛顿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工厂进行例行检查中,发现强生的部分药品存在质量问题。于是,美国FDA于4月30日命令强生召回部分产品。4月30日晚些时候,强生以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为由,宣布在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下属公司麦克尼尔公司生产的仙特明等40多个批次的药物,当中涉及被广泛使用的儿童及婴幼儿非处方药品,包括泰诺林、布洛芬、仙特明等抗过敏及解热药物,波及至少1500个产品使用地。

  FDA5月4日出具的报告则详细显示,调查人员当时发现,麦克尼尔公司的部分设备上有厚厚的灰尘和污垢,一处天花板上露着大洞,部分药品的原材料受到细菌污染。受召回影响的产品有些可能含有比规定成分更高浓度的活性成分,有的含有活跃的成分,可能不符合内部试验的要求,以及其他可能含有微小的颗粒。而麦克尼尔公司表示,此次FDA宣布召回涉及的产品可能存在一定的产品缺陷,会影响药品的质量、纯度和药效。据了解,目前麦克尼尔公司现已停产。

  据悉,退烧药“美林”和“泰诺林”等婴儿用药在中国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但强生方面表示,在中国销售的泰诺林等婴幼儿药品都是在中国生产的,此次召回行动不涉及中国市场,麦克尼尔公司生产的该等特定产品均没有在中国市场销售。(陆志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