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称已同所有客户达成季度定价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淡水河谷称已同所有客户达成季度定价协议
2010年05月07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昨日发布今年首季财务报告,称其已经与其全球铁矿石客户达成了季度定价协议,今后所有合约矿都将按照季度定价销售。此外,淡水河谷在一季度实现了16亿美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7.7%;中国占其全球铁矿石销量比例同比减少24.4%,中国进口淡水河谷的铁矿石总量同比减少701万吨。

  淡水河谷在季报中公布,该公司今年一季度收入增长26%至68.5亿美元,净利达16亿美元。

  数据显示,淡水河谷一季度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2762万吨,占总销量的42.1%,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

  淡水河谷表示,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增加因为全球铁矿石需求出现反弹,而对中国出口下降也是全球铁矿石需求普遍增加、销售格局改变的结果。

  “显而易见,现在是时候改变铁矿石定价体系了。”淡水河谷在季报中如此表示,并声称公司已与全球铁矿石客户达成或长期或临时的协议———该公司100%的合约矿都将根据季度定价销售。“这一新价格体系对公司带来的影响将在第二季度财报中体现出来。”

  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在5月5日表示,季度定价对企业经营的稳定、价格的确定、库存管理、物流管理、成本控制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此前,淡水河谷与日本钢铁企业确定了4月至7月铁矿石价格,涨幅近一倍。中国钢铁企业目前没有公开接受这一涨幅和季度定价模式,但为获取铁矿石供给已各自与淡水河谷签订临时协议。

  在5月5日的宝钢股份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马国强强调,宝钢是铁矿石年度长协体系的坚定支持者,并且2010年铁矿石谈判依然在进行中。他同时表示,在三大矿山均力挺季度定价的情况下,铁矿石定价机制的变化看来已是大势所趋。(记者张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