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货机卖牛奶:刷卡!赚足世博“眼球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自动售货机卖牛奶:刷卡!赚足世博“眼球经济”
2010年05月11日 09: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一包‘世博牛奶’都有一个‘身份证’!可以详细追溯生产信息。”伊利营销中心高级经理高林在世博会现场向记者透露,伊利‘世博牛奶’的售卖点每日平均补货两次以上,夜间补货量甚至远超原有预计,曾经一天就补货7392箱。”

  作为唯一一家为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伊利开始在低碳环保领域做出深度尝试,赚足世博“眼球经济”。高林对记者说,“我们使用环保材料、配用环保车型,参与发起设立世博会近160年历史上的首个残疾人馆……玩出‘世博标准’。”

  据其介绍,世博开幕前三日,伊利冷饮销量超过60万支,“世博牛奶”旗舰店,高峰时一天能卖出近5万支冰激凌,巧乐兹、冰工厂等明星产品也常脱销。

  查“世博牛奶”的“身份证”,可找到奶牛和饲料厂

  记者了解到,此次伊利的世博专供产品,覆盖了液态奶、乳饮料、酸奶、冰淇淋、奶粉等全线产品,包括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Q Q星儿童成长牛奶、畅轻酸奶、可涂抹型奶酪等上百种品种。而伊利营销中心高级经理高林告诉记者,为了坚持“世博标准”工程,伊利在质检和营养指标等方面创下了中国乳业的新纪录。“截至目前已实现了117项原料奶指标检验,涵盖原辅材料、包材在内的生产检验标准高达899项,对生产过程的控制指标和规范达上百个,甚至产品的物流配送也实现了全程的G PS无缝跟踪。”

  更有意思的是,目前在世博园区内供应和在全国各地商超内售卖的伊利“世博牛奶”已实现了全程追溯。每一包“世博牛奶”都有一个“身份证”,即其外包装上的条形码。通过这个条形码,可以详细追溯该产品的生产信息,比如产自哪个厂区、哪个车间甚至是哪一批奶牛以及供应奶牛的饲料等相关数值,进一步确保了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在严格监督之下,有利于公众对每一个生产细节的监督。

  座椅由废旧牛奶包制作,营造全新售卖模式

  “在低碳环保方面,伊利的技术化解决方案甚至开辟了全新的销售渠道。”伊利营销中心高级经理高林向记者展示,伊利在世博园区内共设有43家售卖亭,还专门开设了70台移动售卖车,并联合交通银行推出了136台具有银行卡支付功能的“牛奶自动售货机”,成为国内首批投入使用的牛奶自动售卖机。

  “这种全新的全天候自动化服务,更符合低碳环保的世博理念,也在售卖模式上带来了进一步创新。”

  记者在世博会现场看见,数十个伊利母婴服务中心,使用的所有材料如地板、墙漆等都用的是环保材料,而相关设施都是针对婴儿特殊设计的环保材料。就好像我们在可口可乐的快乐工坊里面可以看到,由10个可乐瓶做成的包和6个可乐瓶做成的帽子一样,在伊利的育乐湾Q Q星快乐工厂内,所有的座椅均由废旧的牛奶包制作,却让你完全想不到它们原来的样子。

  据高林介绍,伊利也是世博近160年历史上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生命阳光馆”最重要的发起者和参与者之一。在这一面积1200平方米的馆中,伊利的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优酸乳等与盲人有声读物、盲人打印机等众多残障人士体验器械一起被整齐地摆放在残障人体验桌上。而残疾人可无障碍参观,馆内地面均铺设防滑地板,配备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设置触摸式会发声的盲文导航图和“电子导盲杖”等,体现全方位的消费者关怀。 (南都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刘梦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