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途纯留守太子奶原高管另创“仙山奶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途纯留守太子奶原高管另创“仙山奶业”
2010年05月11日 09: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职12年之久的黄晓光辞去花旗中国行长一职,引起与太子奶纠纷相关的传闻;德勤承认受英联委托对太子奶进行尽职调查,但否认出具审计报告,表示不能被当作法律诉讼依据,也不能说明太子奶真实的财务状况……在太子奶“被破产”事件每日都有新料爆出,无比纷扰的背景下,本报昨日从太子奶前高管、仙山奶业董事长何大亮处获悉,除李途纯外太子奶前高管团队已全部脱离太子奶集团,另行创立仙山奶业集团,而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仍然留守太子奶,仅担任仙山奶业总顾问。

  太子奶前高管12人另起炉灶

  伴随不久前太子奶的“被破产风波”,市场即有传言称,李途纯将离开太子奶创建新公司,正在招募旧部前往河南。但何大亮对此表示,李纯途不会离开太子奶,会一直坚持对太子奶债务问题负责,不会放弃重振太子奶的机会。“新创建的仙山奶业是原太子奶高管团队的一个新起点。”记者了解到,本次离开太子奶的高管除了何大亮,还包括太子奶集团原总经理张志平和前副总裁胡跃年等11人。

  据何大亮介绍,仙山奶业总部位于北京,生产基地则设在河南,目前采用租借厂房或O EM委托厂的形式代加工生产,本周起便将在全国30个省市、260多个大中城市、3000多个县开始全面招募经销商。“仙山奶在目前的乳酸菌市场上尚属首例,是一种由牛奶、豆奶混合的双奶双蛋白发酵型新乳酸菌饮品。”何大亮强调,仙山奶与太子奶的市场定位存在较大差异,太子奶主要是一种保健功能乳品,面向婴幼儿、产妇等人群,而仙山奶则面对成年、中老年市场,主打延年益寿牌。

  仙山奶已拟签3亿经销合同

  记者了解到,太子奶此前在河南构建的经销商网络相对健全,销售一直不错,且尝试过与经销商联营建厂。早在2009年初,便由太子奶集团投资3亿元,在河南邓州工业园区内建设年生产灌装15万吨太子奶系列产品PET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因此太子奶前高管意图另起炉灶重新开始时,便优先选择了这一地区。

  尽管李纯途目前仅担任仙山奶业总顾问,但难免令外界猜测他是仙山奶业的实际控制人。何大亮对此表示,李纯途确实将给予仙山奶业很多支持,但不会因此离开太子奶,而太子奶原高管团队是吸引经销商和融资的核心优势。他并未进一步透露仙山奶投资人的具体情况,仅表示融资已到位,“今年3月我们已在成都举行的糖酒会上低调招商,已拟签近3亿元经销合同。”

  记者致电太子奶托管方高科奶业总经理文迪波,其未对此事发表评论。而有太子奶高层对媒体表示,太子奶将在本月中下旬召开新闻发布会,彻底向外界阐明“被破产”风波的来龙去脉,并公布花旗恶意打垮太子奶的细节,包括相关合同原件、会议纪要及电话会议录音等。 (南都讯 记者吕静莲 实习生 刘梦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