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保费增速冲高回落“老三强”格局打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月保费增速冲高回落“老三强”格局打破
2010年05月14日 09: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4月份保险行业保费快报,中国人寿、太保寿险、平安寿险4月份单月寿险规模保费分别约为235亿元、69亿元和125亿元,三家公司今年前4个月累计保费收入分别约为1404亿元、380亿元和632亿元,同比增长11%、25%、53%。但三家传统“三强”在4月当月保费收入环比分别下降了40%、34%、17%。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发现,维持多年的传统“三强”格局,今年被打破,4月份排序更是“大乱”。长期被认为是“第二集团”代表的新华人寿和泰康人寿,今年以来保费增速迅猛。就今年4月份保费来看,新华人寿、泰康人寿累计规模保费均已超过太保寿险,就连刚成立不久的人保寿险公司的保费规模也已接近太保寿险。

  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4月份国内寿险行业保费冲高回落迹象明显,因为包括传统“三强”在内的7家主要寿险保险公司4月份保费均呈现负增长。对于这一现象,一个重要原因是每年的二季度为保费销售淡季。另外,由于今年寿险行业开局良好,很多公司已经完成超过三分之一的全年任务,部分甚至达到了50%的完成率,因此,整个二季度保费增速持续放缓的可能性较大。

  具体来看,平安人寿仍是一枝独秀,个险新单月底环比逆势增长7.9%,个险新单已超过中国人寿。在行业前七大主要寿险公司中,平安人寿是4月份唯一一家个险新单保费逆势上涨的公司。截至4月底,平安人寿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已经超过中国人寿,跃居行业第一。

  目前,我国市场份额长期稳定在前列的寿险公司,成立时间均已超过10年,部分甚至超过了20年,在时间和足够大的样本积累下,承保利润释放逐步走向平稳。在新会计准则实施后,行业利润也开始上升。 陈天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