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10年黄金需求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10年黄金需求强劲
2010年05月2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闫晓虹)世界黄金协会预计,受中国和印度金饰需求不断增加,以及经济持续不稳定、主权风险和“双谷”衰退威胁背景下欧美黄金投资增长的推动,2010年世界黄金需求将十分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今日发布的信息称:根据世界黄金协会今天公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在印度和中国,尽管按当地货币计算的黄金价格持续高企,但在金饰需求的推动下,黄金需求将继续增长。2010年第一季度,印度市场表现最佳。在中国,消费需求有所回弹,2010年第一季度总消费需求同比增长18%,达到132公吨。尽管本地金价居高不下,但需求仍然强劲。印度和中国的消费者已经适应了高企的金价。

  世界黄金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为西方经济体居高不下且不断攀升的债务水平所累,而重新出现衰退的威胁致使美元和股票贬值,因此,作为一种可靠的流动性资产和财富贮藏手段,黄金的前景仍然十分有利。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