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行长马蔚华:并购香港永隆银行是明智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行行长马蔚华:并购香港永隆银行是明智之举

2010年06月26日 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6月25日电(记者 魏群)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25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演讲时称,招商银行在并购香港永隆银行之后,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整合,目前已出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目标,整合工作进展顺利,协同效应逐步显现,永隆银行各项业务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2009年全年实现净资产增长近10%。

  马蔚华介绍说,2008年10月,招行以360多亿港元并购具有75年历史、在香港本地银行中位列第四的永隆银行,是中国内地迄今最大、香港近9年来最大的银行控股权收购案例。招行选择在香港进行国际化试水,应该说是明智之举。

  马蔚华表示,因为招行总部在深圳,与香港一界之隔,双方具有相似的人文、地缘文化,彼此间的沟通十分顺畅,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整合难度,减小并购失败的风险。正因如此,英国《金融时报》评述:“对大多数中国的国有银行而言,(招行收购永隆)这个案例并不具备可复制性。”

  马蔚华说,招行之所以决定并购永隆银行,主要原因就在于我们考虑到双方存在较强的互补性,能够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