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师:A股已转入牛市初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师:A股已转入牛市初期
2009年05月15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A股冲过年线 中新社发 万永奎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港股和内地股市在连升一轮后近日出现调整,但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师及首席策略师龚方雄乐观地认为,A股和H股已经由熊市转入牛市初期阶段,并表示看好房地产、汽车、耐用品及内银股四大行业,建议投资者若持有现金,应积极入市投资。

  龚方雄指,由于港股在过去两个月内累计升幅高达50%,升势过急,目前调整属意料之中,并预料从现在至年底大市至少有10%的上扬空间,而上述4大行业表现将跑赢大市。他解释,内地房地产库存量只有7-8个月,年底可全部消化,明年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拉动楼价上升;而房地产商在今年下半年低价买地建楼,预计在2011-2012年通胀较高时售楼,将获得可喜盈利,所以看好地产行业发展。

  龚方雄称,预计下半年中国央行会调低存款利率刺激消费,但贷款利率下调机会较微,有利内银拓宽息差水平;加上外资股东减持内银股的压力消除,内银将扭转跑输大市的疲态,未来股价升幅会优于大市平均水平。

  有经济学家认为内地经济呈W形走势,或于明年初二次探底,龚方雄却不以为然,认为这种说法理论性太强,在金融风暴的后期阶段、未来9-12个月的可测度极低。他强调,该行仍维持今年内地经济增长7.2%的预测,并补充其中已包含预计第二、第三季按季经济增长10%的因素,只有内地经济出现超常表现,该行才会调整GDP的预测。(记者 狄梦宇)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