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市:6月股市反弹将延续 但临近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看市:6月股市反弹将延续 但临近尾声
2009年05月31日 14:2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石油、金融股等权重股护盘下以及外围市场创年内新高的影响下,本周股市低开后震荡向上,一周沪市上涨1.36%,深市上涨0.55%。从5月全月看,股市呈现震荡走高格局,红五月如期而来,5月沪市上涨6.3%,深市上涨6.6%,涨幅居前的是采掘、餐饮旅游、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跌幅居前的是医药生物、建筑建材、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等。

  基本面数据好转、政策支持力度坚决、资金面充裕是支撑本轮反弹行情的“三大基石”。展望6月股市,国内经济保持好转趋势、积极政策仍在陆续出台以及外围股市持续走强的影响下,6月大盘有望延续震荡盘升格局,但由于新股发行即将开闸和7月大小非解禁高峰到来等因素,大盘可能于6月中下旬进入调整阶段。

  首先,部分经济指标已开始显现好转迹象。中国经济已经度过了最坏的时期,二季度GDP增速有望高于一季度,下半年中国经济季度增速有望逐季回升。国家4万亿元的投资刺激经济计划进展顺利,中央投资已完成44.4%,对拉动恢复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次,积极政策仍在陆续出台。本周出台《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近期国家还将持续出台有关产业振兴细则和区域经济振兴计划,但在刺激消费增长方面未有实质性重大政策出台的预期,后续政策对股市的效果正在递减。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支持本轮反弹重要动力之一的资金面发生了一些变化。其一,新股发行重启和创业板推出时间的日渐明朗,证监会上周五晚间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结束并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我们认为未来首发IPO的规模和节奏将会对股市产生重大影响。其二,银行的信贷投放已开始出现“明松暗紧”的趋势,未来信贷规模将大幅缩减。其三,下半年大小非解禁高峰将来临,7月份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持续增多等因素,使得未来资金面宽松度明显不如前四个月。

  从技术分析,目前股指处于5、10天均线下方,但同时受到20、30天均线的支撑,股指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根据上述因素判断,本人认为6月大盘反弹仍将延续,但进入尾声阶段。在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注意总体仓位的控制,但也要关注市场调整时股票的风格转换变化,是否从题材股转向大盘蓝筹股。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机会:第一、油价的继续上行将进一步带动资源类行业和个股的机会,建议关注石油石化和有色行业;第二、基本面优势的行业将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同时兼具成长性和防御性,建议关注银行、券商、交通运输、生物制药和零售行业;第三、智能电网受益板块(电气设备)及新能源。(爱建证券 张欣)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