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持”新政市场影响短期偏正面 或加速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转持”新政市场影响短期偏正面 或加速反弹
2009年06月22日 0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财政部、证监会等四部门19日宣布的将部分国有股转由社保基金持有的新政策,一些专家学者和机构认为,此举对证券市场的影响短期略偏正面,市场可能在政策刺激下加速反弹。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等专家学者认为,“转持”新政从制度层面上解决了“大小非”问题,对市场资金面是潜在利好。

  对于“转持”新政的市场影响,一些机构认为短期影响偏正面。银河证券认为,短期来看,部分国有股转由社保基金持有对划转股延长了三年禁售期,这就延后了部分国有股的减持时间,尤其是那些已经或即将进入解禁期、减持不受到国资委约束的非控股国有股东,新规有利于改善短期市场供求关系。国元证券指出,国有股“转持”意在充实社保基金,将成为拉动内需政策的内容之一。

  东兴证券等机构也指出,从中长期来看,“转持”新政并不能化解“小非”这一限售股主要压力,社保基金持股三年到期后的抛售预期也难以化解。

  在当前流动性充沛、经济复苏预期及通胀预期强烈的背景下,市场短期可能会更关注新政带来的积极影响。长城证券等机构指出,前期大盘已消化了新股IPO、国际股市动荡等系列负面因素影响,在“转持”新政的刺激下,短期市场有望进入加速上扬阶段。在此过程中,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由于估值、机构配置、通胀预期等因素,可能成为重要领涨力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