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将迎来复苏泡沫 运行区间2700-33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A股将迎来复苏泡沫 运行区间2700-3300点
2009年07月10日 10: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半年流动性难以真正回收,三季度A股市场将迎来复苏泡沫,四季度货币政策或将由积极变为中性。如果市场透支2010年的业绩增长,上证综指下半年运行区间在2700点至3300点间。国金证券在昨日召开的2009年中期策略会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在未来1至1.5年左右的时间里,受到国内和国际政策"正效应"的影响,中国经济将处于持续上升的状态,国金证券认为,本轮经济景气反弹高点可能出现在2010年一季度,届时GDP同比增速可能超过10%,甚至更高。

  策略研究员在会上预计,2009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达到17%,2010年这一增速将达到25%。微观经济偏冷的局面将得到一定改观,对今年四季度以及明年一季度较高同比增速的预期,可能在今年三季度推高市场。如果市场透支2010年业绩增长,沪指下半年的运行区间将在2700点至3300点间。

  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还指出,积极刺激经济的政策,在面对较高通胀水平而被迫转为收缩,这也是未来A股市场面临的真正压力来源。今年四季度海外以及国内的货币政策可能发生一定变化,由积极转为中性,这将对高估值的市场形成一定冲击,但由于流动性难以收回,四季度更可能出现的是一个调整的过程。

  研究员在报告中表示,流动性之所以难以回收,是因为价格结构表现为资源品上涨、制成品价格较为平稳,CPI数据不会剧烈上升,并且货币乘数、货币流通速度上升,实际流动性也将出现收回难的现象,而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刺激境外资金流入。

  货币政策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国金证券指出,下半年投资增速仍有可能再超出预期,从而可能给短期经济带来过热的风险,充裕的流动性依然会推高资源和资产价格。货币政策调整较晚,或者调整力度较小,都会继续推动市场的通胀预期。(记者 杨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