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关注中报业绩预增和补涨两条主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关注中报业绩预增和补涨两条主线
2009年07月13日 11: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认为,虽然影响大盘短期运行的变数有所增加,但是市场整体向上的运行趋势不会改变。就短期而言,股指可能在3000点上方构筑平台,金融、地产等主流权重股需要进一步修正,而围绕中报展开的个股行情将会精彩纷呈,市场活跃度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首先,从宏观政策基本面看,信贷政策虽然存在调整可能,但整体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大基调不会变。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增信贷达1.5万亿,这是去年11月放松信贷以来的第八次超预期增长,充裕的流动性是助推股价、房价一路走高的重要因素。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有可能实施局部微调、窗口指导,而整体适度宽松政策不会转向,对股市、楼市冲击不大。

  其次,中国建筑发行短期有负面影响,但仍只是暂时和局部的。新股在连续发行数只中小盘股之后,终于迎来了中国建筑这一大盘股的发行。该股是IPO重启后,第五家获得IPO批文的公司,也是融资额最大的公司,预计发行120亿股,融资规模将达426亿元。由于刚刚上市的两只新股三金药业、万马电缆上市首日受到爆炒,因此及时推出大盘股也可以平抑市场对新股的炒作热情,有利于市场恢复理性。由于中国建筑早已过会,市场提前有预期,因此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第三,中报陆续公布,板块个股热点将围绕中报展开。近期机械、煤炭、汽车等板块持续走高,主要原因就是上述板块中期业绩靓丽,行业景气度回升。从个股表现看,以深长城为代表的中期业绩预增个股表现抢眼,股价连续大幅飙升。截至7月10日,沪深两市已发布业绩预警公告的上市公司中,中期业绩预喜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上市公司共有217家。多数个股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产能释放、优质资产注入等,值得密切关注。

  从热点切换的角度看,主流板块地产银行纷纷展开短期调整,预计调整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因此指数有可能在3000点上方维持横盘走势,蓄势整理充分之后仍然具备继续上行的动力。而在金融地产调整的间隙,补涨板块机会凸显,主要包括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零售、航天军工等。

  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把握中报业绩预增和补涨两条主线,可重点关注汽车、煤炭、机械板块,补涨板块可以关注食品饮料、医药以及航天军工等。(长城证券 张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