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预期趋好股市攀升 专家:沪指4000点才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经济预期趋好股市攀升 专家:沪指4000点才合理
2009年07月21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CIT集团或将避免破产命运消息刺激,美股本周一高开,在录得四个月内最佳单周表现后继续攀升。美东部时间本周一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7月20日21时30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5.39点,至8799.39点,涨幅为0.63%。

  有消息称,商业贷款机构CIT集团有望得到3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从而化解了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又一大威胁。

  美二季度GDP将好于上季

  数据方面,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6月份美国先行经济指标指数上涨了0.7%,预估值为0.5%。该指标表明美国经济衰退“正在丧失动力”。此外,高盛将年终标准普尔500指数目标点位从940点上调至1060点,升幅接近13%。

  股市的乐观情绪令其他市场深受鼓舞。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9美分,欧元汇率反弹1%。

  投资大师罗杰斯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接下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必将会好看一些,因为去年的情况太差了,而且政府投入了那么多资金托市。”

  而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19日说,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好于第一季度,显示经济出现改善迹象。全美企业经济协会的最新调查也显示,美国经济应在今年下半年企稳。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杰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断言,美国经济已发生了向上的大逆转,并称今年沪指上到4000点才是合理的。

  美经济复苏鼓舞亚太股市

  A股港股创新高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20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当天,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696.71点,涨幅为3.7%,收于19502.37点,再度创下年内新高。

  而中国A股当日也在资源股的带动下走高,沪深股指再度双双创出本轮反弹新高。(陈海玲)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