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看股市:多头猛增 下半年投资回归基本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看股市:多头猛增 下半年投资回归基本面
2009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季报显示,越来越多的基金加入“多头阵营”。随着通胀预期的加强,货币政策的走向成为基金关注的焦点。短期内,货币政策难以转向也成为基金的共识。

  震荡向上成主基调

  展望3季度,基金几乎一致看多,值得注意的是,看多的逻辑却不尽相同。

  易方达平稳认为,近期国家政策进行方向性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复苏以及对复苏的乐观预期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叠加的正面影响,三季度A股市场预计仍将维持上升趋势。

  “从近期钢铁等投资品行业股票反复的走势来看,机构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与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复苏仍心存疑虑。”华夏红利认为,“在大部分投资者消除疑虑之前,股市仍有上升的空间。”

  汇添富优势认为,下半年企业的盈利将逐季改善,居民储蓄存款活期化也将继续提供较好的流动性支持,行情将继续向纵深发展。货币政策短期内紧缩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支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的主要驱动因素不会发生改变。

  在华安优选看来,三季度A股市场可能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巨型基金的批量发行入市将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最主要力量,大盘股将带领A股进入加速上涨阶段。

  易方达成长则表示,企业盈利水平和ROE将出现环比明显提升,盈利预测有不断上调可能。盈利预期的上调有助于缓解市场静态估值偏高的压力,A股市场仍具备上涨动力。

  政策短期或难转向

  随着通胀预期的加强,货币政策的走向成为基金关注的焦点。短期内,货币政策难以转向成为多数基金的共识。

  “展望未来,外部环境仍然严峻,内需增长尚需夯实,我国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中信配置称,“短期货币政策从紧的可能较小。从目前情况看,即使考虑短期IPO的影响,股票市场应可保持较充裕的资金。”

  华商领先认为,国内经济仍将处于复苏进程之中,尽管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微调,但在经济回升基础不稳固的背景下,预计经济刺激政策的基调不会有大的改变,信贷政策仍将宽松,低利率与流动性充裕的局面在下半年仍将持续。

  华宝动力表示,尽管央行目前也开始针对部分过热产业进行微调,但在物价指数依然为负、民间投资启动迟缓的背景下,流动性骤然收紧的可能很低,即使继续推出一些调控政策,目前这种流动性推动的行情也很难立刻被扭转。

  投资回归基本面

  显然,对于已经不便宜的A股而言,基金下一步投资路径更多是回归基本面。

  南方价值表示,如果说上半年股市的上涨更多来自于预期改善带来的估值水平修复的话,那么下半年市场的驱动力将取决于企业基本面的实际改善程度。在此期间,市场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等待盈利的反映。

  鹏华治理表示,3季度投资会继续配置在估值有相对优势的金融、地产等行业,同时要加强研究,选择基本面能够发生变化的行业和公司提前布局,通过选择有超额收益的行业和公司来取得较好的业绩。预计三季度有望演绎业绩行情,中报超预期的公司和行业将成为投资的重点。

  申万新动力表示,业绩预测上调将逐步取代估值提升成为A股投资收益新的贡献来源。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大幅提升,出现了一定的结构性估值泡沫;规避估值明显偏高的行业,选择那些估值尚处于合理区域、业绩面临上升拐点的行业将是其重点配置的行业。(记者 吴晓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