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再疯狂 业内建议后市把握资源股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再疯狂 业内建议后市把握资源股机会
2009年07月21日 09: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市总成交接近3550亿!“5·30”和6000点高峰前后的疯狂又回来了!

  承接上周的震荡走升势头,昨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两市股指再度双双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接近3550亿元,创下自2007年6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

  当日上证综指以3203.89点小幅高开,稍稍回落至3192.90点后开始稳步攀升。临近收盘时创出3269.18点的本轮反弹新高后,沪指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266.9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2.42%,全天振幅为2.39%。深证成指当日以反弹新高13381.22点报收,涨幅为1.90%,略小于沪指。

  当日沪深两市绝大多数个股随大盘走高,上涨的交易品种数分别达到734只和683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在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3300亿元的基础上,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成交2364.65亿元和1184.25亿元,总量接近3550亿元。

  有色金属引爆疯狂

  在经过几日的调整后,市场热情再度被激发。昨日个股活跃度较高,从盘面看,有色金属板块大涨逾7%,煤炭板块涨幅逾6%。权重股中国铝业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在其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集体走强,厦门钨业、常铝股份、中孚实业、云海金属等10多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

  此外,煤气供水、水上运输、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水供气、传媒娱乐、船舶制造、石油、钢铁等板块有不错表现,而房地产、旅游、银行、零售、证券则表现相对疲软。两市仅200余只个股下跌,不包括ST股,共33只涨停,其中有色类股16只,煤炭股7只。

  分析人士表示,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的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原油价格的企稳,带领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全球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扬。而商品期货价格上涨的本质在于美国近期的连续的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的乐观表现,让世界燃起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进而刺激商品期货价格上涨。这一预期依然在延续,资源类板块的强势依然会继续。

  而金百灵投资认为,全球性经济复苏以及美元贬值、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使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暴涨,也就为A股市场的涨升行情提供了积极的做多题材,有色金属股的涨升就是如此。

  银行地产走势疲软

  在继上周之后,银行和地产板块继续调整,昨日两板块走势疲弱,其中地产板成为两市中唯一下跌的板块。其中龙头股万科A下跌0.78%,对板块指数形成打压。此外,中天城投、泛海建设、中国宝安等跌幅均超过1%。

  市场认为,这主要和银监会关于二套住房的政策密切相关,银监会近期表示将控制房贷风险,严审投资住房,防假按揭等。上述讲话以及各个地方关于继续严格执行二套住房信贷政策的信息,使得上述两个板块领跌大盘,在这样阶段性的政策氛围下,以及目前7月份地产行业的淡季,地产板块近期依然会弱于大盘,考虑到地产行业的旺季将在9月份来到,地产板块预计要经过充分的调整后,在8月份有所行情。

  后市把握资源股机会

  关于后市走势,九鼎德盛分析师朱慧玲表示,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在3100点反复震荡后再续升势,市场量价齐升,且热点向多元化发展,显示市场做多热情仍在。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市场量能持续放出天量水平,一方面,说明市场随着市场越走越强,增量资金不断加盟其中,推动个股板块全面走强,导致市场量价齐升。另一方面,随着股指的持续走强,有部分投资者开始逢高离场观望,但市场的持续强势依旧,又使这些投资者不敢一味做空,盘中的进进出出导致量能明显放大。目前沪指距离3312点的去年6月初的缺口处仅几十点的距离,按目前的上涨幅度来看,未来股指有回补此缺口的潜力。而沪指上涨100%的位置在3328点,距离3312点较近,预计股指在此有大的震荡出现。

  操作方面,民生证券徐琤认为,整体来看,昨日市场呈放量大涨、再创新高行情。在行业基本面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依靠充裕的流动性,市场投机气氛比较浓厚,在全球性通胀的预期下,资源类板块会是市场的主流,大盘的上升局面短期难以逆转。投资者可采取震荡中低吸,波段操作的策略,重点关注资源类板块、消费类板块,在把握机会的同时,需控制好仓位。(记者黄应来实习生周少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