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者:香港股市“跑前实体经济3至6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者:香港股市“跑前实体经济3至6个月”
2009年07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港股上升,到底实体经济会否追随股市的步伐复苏?经济学者多认为现时的股市不属泡沫,但对“股市跑前实体经济3至6个月”的传统论调,却有点保留。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直言﹕“现时的股市不是泡沫。”他认为股市上升,是因为之前金融海啸的威力被夸大,资产价格过度调整,港股现时只是收复失地而已。

  他解释﹕“就像甲型H1N1流感一样,由于最初大家都不知为何事何物,反应就大一些,譬如政府最初会隔离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患,但现时考虑到死亡率不高,便不再实施隔离政策;各界对待金融海啸亦一样。”雷教授认为,美国在3月开始大量发钞的措施,有效助国内企业“排毒”,美股复苏下,环球股市亦跟随做好。

  雷教授认为香港实体经济却有可能滞后,首季GDP为7.8%负增长,第3及第4季则有望回升,但预计全年仍会录得3至4%的负增长,失业率短期内也难望急降,金融业虽有好转,但建造业等前景未算乐观,预计失业率到明年初,仍只能说是稳定水平。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民认为,港股不止走前经济6个月,而是“走前好多个月”,他认为现时股市由资金带动,并非反映经济状,“你看今天失业率还在升”。不过,他同样认为未算有泡沫,起码投资者并非不理性;港股现在只算有点不健康。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