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报好坏不一 美股走势面临考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财报好坏不一 美股走势面临考验
2009年07月23日 09:1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美国股市涨势喜人,道琼斯指数连涨7天,其主要原因就在企业财报所带来的好消息。当地时间21日和22日,多家公司业绩出炉,但当中有好有坏,美股走势或将面临考验。

  银行的强劲业绩作为上周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昨日却坏消息不断。摩根士丹利昨日公布,其第二季度亏损12.6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1.1美元,远差于市场此前预计的每股亏损0.53美元,但营业收入达到54亿美元,稍好于市场预期。纽约梅隆银行也宣布,第二季度的盈利由去年同期的3.09亿美元下降至1.76亿美元。美国合众银行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也“折半”,从去年同期的9.5亿美元下降至4.71亿美元。而有着217年历史的美国道富银行则公布亏损33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波音公司昨日公布,公司第二季度实现盈利近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好于市场预期。苹果公司公布,在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的领导下,本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0.7亿美元上升至12.3亿美元,营业收入也从去年的74.6亿美元上升至83.4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雅虎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公司盈利比去年同期上涨8%,实现利润1.41亿美元。雅虎首席财务官莫尔斯表示,大幅削减成本是雅虎实现盈利上涨的主要原因。

  可口可乐公司宣布,由于公司海外业务的强劲增长抵消了经济危机以及美元持续走强的不利影响,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盈利20.4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88美分,远高于去年同期。而可口可乐的主要对手百事公司昨日宣布,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利润16.6亿美元,稍低于去年同期的17亿美元。星巴克本季度也实现扭亏为盈,因重组支出下降,星巴克实现盈利1.515亿美元。(吴家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