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七成投资者跑输大盘 对后市走势分歧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七成投资者跑输大盘 对后市走势分歧较大
2009年07月23日 09:1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市场迭创新高,人气持续聚集。在这一市场格局下,中小投资者对市场有何预期?将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本报近日联合大智慧、时报在线网进行了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近2000份,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七成投资者跑输大盘,近六成投资者认为下半年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支持股市走牛,但对后市走势分歧较大。

  在回答“你对下半年政策面、基本面变化的预期”时,29.52%的被调查者认为“经济形势好转,支持股市走牛”,另有15.38%的投资者认为“大环境无起色,市场窄幅震荡”;在判断“政策面持续向好,股指演绎‘步步高’”这一选项时,27.31%的投资者持肯定态度,仅19.13%的被调查者认为下半年“政策面逐渐转淡,大盘以下跌为主”,另有8.65%的投资者认为“不好说”。

  综合来看,认为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支持股市走牛的占到近六成,不仅说明投资者对后市预期较好,同时也表明乐观情绪已在市场中明显占据上风。

  在具体点位上,25%的投资者认为“牛市已至,年内新高不断”;15.58%的投资者认为将在3000点附近整理;有16.44%的投资者认为大盘“已经见顶,后市以下跌为主”;而回答“看基本面、政策面而定”者最多,占比高达40.77%。由此看来,投资者虽然多数认可基本面,但对后市走势分歧较大,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更愿意“走一步看一步”,根据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具体到操作上,愿意“满仓持股”的投资者占22.98%,而有33.85%的投资者则更愿意“半仓应对”。彻底看空者中,有7.40%的投资者选择“空仓等待”,更有10.19%的受访者干脆“离场观望”。还有25.58%的选择者在操作上比较积极,愿意“频繁操作博取短线收益”。

  对重启IPO后密集的新股发行上市、以及即将启动的创业板所带来的扩容压力,有45.43%的投资者认为“扩容压力大,股市将调整”;认为“存在扩容压力,但市场尚能承受”的占比达到30.90%;另有5.87%的人认为“没什么影响”;同时还有12.32%的投资者认为“对股市将产生正面影响”;另有5.49%的受访者认为“不好说”。结合市场表现看,近期的密集扩容对大盘的影响似乎确实有限,不过从中长期角度而言,其对市场的实际影响仍有待观察。

  辛苦了半年,投资者的“收成”又如何呢?在“上半年你的股票收益如何”选项中,超过100%的投资者仅11.51%;收益率在50%-80%的投资者占17.74%;而收益在10%-50%之间者为数最多,占比达到53.21%,其中收益率仅10%-30%的比例达到36.43%;还有17.55%的投资者亏损。同期沪指涨幅79.86%,合计有70.76%的投资者跑输大盘。(孔 伟)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