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身影频现化工股 下半年有望获超额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身影频现化工股 下半年有望获超额收益
2009年07月23日 10: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两日,化工行业受到主流资金追捧,机构身影频频现身化工股。业内人士分析,处于估值凹地的化工行业,下半年将迎来盈利预期和估值的双重回升,有望获超额收益。

  周三,化工化纤板块位居涨幅排行榜前列,山西三维、辽通化工、六国化工、巨化股份、转化股份、川化股份、泸天化和三友化工封于涨停,仅化工股就占据了两市涨停榜三成的席位。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纷纷介入其中。比如,辽通化工的前5个买入席位中,出现了3个机构专用席位;红宝丽有2家机构介入,六国化工的前5个买入席位也出现1家机构。不仅仅是周三一天,事实上,在板块轮动,市场不断寻找估值凹地的过程中,机构近半个月持续介入该板块。7月10日有2家机构席位现身三友化工买入席位前列,7月21日多达4个机构吃进奥洋科技。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中游行业是目前市场炒作的热点,处于估值凹地的化工行业,下半年将迎来盈利预期和估值的双重回升,因此受到资金追捧。兴业证券研究所指出,化工行业调整最为剧烈的阶段已于今年1季度结束,目前行业估值相对于大盘的溢价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此外,下半年下游需求将阶段性传导到化工行业,产品价格和利润会有反弹,带来盈利预期和估值的双重回升,下半年有望存在超额收益。看好复苏先导型行业的公司,包括房地产相关的PVC和有机硅、汽车相关的改性塑料;纺织相关的染料助剂、粘胶、氨纶;农业相关的农药、钾肥和氮肥。(张雪)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