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点:政策关系股市涨跌 市场呼唤新领涨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300点:政策关系股市涨跌 市场呼唤新领涨板块
2009年07月23日 14: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2日,中国长江流域天空出现“日全食”奇观,股市上演中石化奇观。周三这天简直成了中国石化一只股票的舞台,中国石化涨停,中国石油也被带起,上涨了5.32%,凭这哥俩的权重,上证指数不得不涨,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了83点,涨幅为2.6%,报收于3296点,一举刷新本轮反弹纪录,盘中甚至创下3301点的新高,3300点代表着一个新的台阶。

  货币政策关系股市涨跌

  这两天正是一个关键的观测时间——观察政策风向的变化。现在究竟有没有“通胀”?这不仅仅是一场口水战,更关系到二级市场的涨跌,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央行的说法。近日“财经网”在《央行年中会议定调“保增长、防通胀”》中称:“央行已在其年中工作会中将防通胀列入工作目标”。一石激起千层浪,正如《东方早报》在《央行收紧动作频现 否认防通胀提法已定调》中所分析的那样:若这一消息属实,将是此轮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实施以来,央行首次明示“防通胀”,这意味着货币政策远非“微调”这么简单,加息等更强有力的紧缩措施可能已在酝酿中。不过,央行新闻处相关人士近日曾向东方早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的准确性:“我们前两天确实开了会,但这是一个座谈会性质的会议。” 央行新闻处的断然否认令市场稍感心安。事实上,在对天量信贷的一片争议声中,有关方面此前已多次明确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指政府通过调整税收和政府支出来影响经济的预算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作出改变。但货币政策数量型调控收紧的迹象日渐明显,则已是不争的事实。

  市场呼唤新的领涨板块

  或许是这一则《否认“防通胀”提法已定调》的消息终于令A股市场稍感安心,从3200点又一路凯歌高唱地上了3300点的新舞台。新舞台需要新舞者,谁堪担此大任?网络科技股应该最有希望。我们不妨了解一下周边股市,便可知道网络科技股的潜力。在美国股市,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已经连涨10天;在香港股市,内地网络股的杰出代表腾讯与阿里巴巴锐不可挡地涨起来。由于市场憧憬腾讯将于8月12日公布的中期业绩理想,该股走势气势如虹,股价屡创上市新高,近日更是一举冲过百元大关,创下106.91港元的新高。受腾讯突破100港元的刺激,将于8月13日公布中期业绩的阿里巴巴,近日也发力突破52周高位,连拉大阳,最高冲上17.20港元。腾讯代表的是网络增值概念,阿里巴巴代表的是电子商务股,A股市场中亦不乏此类股票,近日可继续关注“002”中小板块中的手机增值服务概念——北纬通信、拓维信息以及与阿里巴巴长得很相像的生意宝。上周这一批002板块中的个股已经彩排了几场上涨表演,何时开始正式表演,值得期待。

  3300点新舞台上,领舞者继续是传统经济时代的“防通胀概念”(资源、地产、银行板块),还是新经济时代的网科股,相信这两天市场会作出自己的选择。(黄硕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