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放量暴跌后市分歧多 业内:今天走势很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放量暴跌后市分歧多 业内:今天走势很关键
2009年07月30日 11: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登陆之际,市场忐忑许久的调整终于到来。昨日,A股出现了一波惨烈杀跌,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60点,逾7%,创下了今年来最大跌幅。两市上涨的个股不超过100家。

  收盘后,市场分歧立现。看空者认为,目前不但有央行发文提示通胀预期的利空存在,而且技术面上连续跌穿5日和10日均线,后市持续调整的压力大增;看多者却认为,在前期涨幅巨大的情况下,大盘“跌跌更健康”,国内经济的基本面较好,房地产投资和出口正在复苏,从中期看,市场上涨趋势没有改变。

  ●空方

  中期已见顶

  “这是一个疯狂的时代,注定会有疯狂的事情出现。”昨日收盘后,一位资深投资人士在其博客上如是写道,“中国建筑上市第一天终于给市场筑了一个铁顶。”

  对后市较为悲观的空方看来,昨日一条巨大的阴线几乎将前五个交易日市场连续飘红的成果一扫而光,对投资者而言,短期“跑路”离场方为上策。

  “从市场阶段性来看,深沪A股双双失守5天和10天平均线,盘中跌破20天均线,表明市场压力较大,如果明天反弹不能出现今日阴线实体半分位,则可断定市场将进入较深幅度的调整,而下方2635—2668点的缺口有可能在阶段性调整中回补。”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认为,如果接下来大盘反弹无力收复1/2位阴线实体,那么中期调整就可确认,接下来大盘的每一次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直到回补下方第一个缺口为止。

  东莞证券也认为,短期内大盘面临着阶段性调整,后期走势还需看调整力度和节奏,但从技术上看,大跌之后大盘有考验30日均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双重支撑的可能。

  ●多方

  指数将重拾升势

  虽然昨日指数暴跌,盘面哀鸿遍地,但依然有不少机构人士认为,从中期看市场上涨的趋势还没有改变。

  “牛市急跌,熊市阴跌。今天的急跌不是坏事。”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首先是管理层并没有令市场恐慌的调控措施出来,稍带利空性质的消息是二季度我国外汇储备增加额度除去贸易顺差和外商直接投资后,还有约近千亿不能准确说明来源,因此,国家外管局可能会对某些非法进入中国的热钱进行查处。

  不过,记者了解到,有消息称,在连续数月的信贷天量后,7月份商业银行新增信贷大幅回落,其中,四大国有商业银行7月的新增贷款可能不到1000亿元,受到期商业票据影响,部分银行新增信贷量甚至为负数。

  但是前述私募人士认为,在信贷增速放缓和市场扩容、供应增加的情况下,A股获得的流动性推力可能会有所减弱,不过这一点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从新股申购及市场表现来看,每个新股都被爆炒一通,投机和投资的热情都很浓厚,流动性也依然充裕。

  大成基金也认为,市场在经过一轮大幅上涨之后,本身存在调整要求,以对前期的过快上涨做出修正;整体看,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下半年指数还将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

  观察

  今天的走势很关键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看来,不管大盘是上升途中的宽幅调整还是“触顶”以后的急速下坠,今天的走势都很关键。

  “昨天下午2点多钟时盘面急跌100多点,显示出股市‘羊群效应’的威力,跟风抛盘汹涌而出,导致成交天量,指数暴跌。”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认为,今日大盘的走势对投资者看清趋势非常重要,如果今天继续走弱,则昨日持有的观望态度的资金也都会采取行动,大盘可能会进入更深一段的调整,而如果今天市场出现反抽,则大量意欲“抄底”的资金也可能大规模入场,则短期上涨态势还可能持续。

  有分析人士也预测,判断未来大盘走势,权重股的表现也很重要,今年大盘运行的多个关键时间节点,金融、地产、石油煤炭等板块的超级大蓝筹均有“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风范,屡屡上演联合护盘的走势。

  机构研究人士建议,随机应变是调整中生存的策略,投资者一方面可以重点观察基金重仓股的走势,跟踪大资金的操作;另一方面,注意权重股的表现,不要急于进场抄底。(杨小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