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跌与央行货币报告有关?专家:无太大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大跌与央行货币报告有关?专家:无太大关系
2009年08月06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罗威)中国沪深A股两市股指周四早盘出现大幅跳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研究员刘煜辉今天中午在接受本网电话采访时表示,A股只是借机调整,跟昨晚美股下挫和央行发布的“动态微调”货币政策没太大关系。

  他认为,“动态微调”对A股的影响只是心理层面的,因为很难靠“动态微调”来扭转现在货币扩张的趋势。6月份,信贷扩张28.5%,7月份在30%以上是肯定的。他个人认为,“动态微调”对此局面影响甚微。

  在被问及“有人认为银行信贷进入股市、楼市,票据贴现是主要渠道。‘动态微调’是否可以遏制这个渠道?”时,刘煜辉说,银行信贷进入股市、楼市的渠道太多了,票据贴现只占很小的一部分。银行对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无法监管,证据就是现在资产价格已经起来了。现在宏观决策层既想保护经济复苏的幼苗,又想遏制通货膨胀,这两个目标是对立的,也是无法做到的。

  中国A股周四早间低开低走后,两市股指出现大幅跳水,上证综指也一度逼近33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44.97点,跌幅为2.44%;深成指报13465.7点,跌幅为2.30%。

  中国A股周四早盘大跌 专家:出现调整很正常

  A股大跌与央行货币报告有关?专家:无太大关系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