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将面临30%的修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将面临30%的修正
2009年08月11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新兴市场教父”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执行长墨比尔斯认为,由于新股不断涌入,这波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将面临30%的修正。而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选择权也显示,美股这波涨势将撑不过9月。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墨比尔斯的看法是短期修正,长期大涨,他10日在吉隆坡说:“股市涨得这么快,到了某个时点肯定会有调整,但在下跌20%到30%后,随之而来的将是70%的上涨。”

  墨比尔斯说,全球股市最大的风险是股票IPO和债券发行增加。投资者将“卖出(现有股票)认购新股”。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的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认定VIX指数未来五周内将大涨13%,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的现货与期货价差。当时VIX出现如此大的价差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接着便出现21年来最惨重的两个月跌势。

  VIX指数期货高于现货,代表投资人预期未来股市波动将扩大,这通常是指股市会跌。彭博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来,在81%的时间内,VIX与股市都呈现我涨你就跌的反向走势。

  历史统计,美国投资人在9月的损失也最大。从192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9月平均下跌1.3%,去年更因雷曼倒闭震撼重挫9.1%。

  在全球逾2兆美元的政府注资刺激之下,MSCI全球指数已自3月9日的13年低点回升54%。股市回弹鼓励企业发股筹资。

  墨比尔斯说所谓调整“随时可出现,也可能不会马上发生。”全球股市可以先跌10%,再上涨5%,再跌10%,以震荡方式完成修正。

  今年股市上扬已令MSCI全球指数的本益比达到24倍,比去年11月20日时的9.2倍低点翻扬逾100%。

  哈佛大学教授费德斯坦警告,尽管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出现增长,二次大战以来首见的全球经济衰退仍有可能二度恶化,因为愈来愈多美国人失业,且政府支出的效应递减。费德斯坦说:“第四季可能再度走下坡。”二次衰退的危机确实存在,六个月后可能会爆发更多利空消息。”他曾执掌判定美国景气循环的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