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业者料A股或将宽幅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业者料A股或将宽幅震荡
2009年08月12日 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鲜出炉的信贷及宏观数据并未超出市场预期。7月新增信贷总量从过万亿的高点猛降至3559亿元,CPI依然为负。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并未负面解读这一消息。

  信贷缩量不可怕

  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应从两个层面来理解信贷,首先下降幅度非常大,这表明央行和银监会收紧信贷的措施起到了较好效果。同时,贷款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中长期贷款增多,短期和票据压缩厉害。“信贷的快速下降会让市场流动性受到影响。”他表示,从实体经济来看,7月数据显示并没有太大的改善,投资数额仍在下降,消费比较平稳,生产和出口仍不乐观。

  尽管如此,就上述数据对市场的影响,秦晓斌给出了“中性”的评价。他认为股市是受预期影响的,从流动性上看,新增信贷大幅减少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继续大幅紧缩的可能性比较少,这对实体经济其实是利好。“如果宏观数据向好的话,继续紧缩的概率就会更大。”

  对于11日的股市走势,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分析认为,下半年主导流动性的不再是信贷增量,而是存量流动性的活化和全球流动性活化。首先,货币乘数提升,M1继续高增;其次,储蓄率降低,储蓄继续分流到高收益的投资渠道;第三,海外热钱涌入的可能性提升。海外经济见底,海外大量投放的流动性,逐利性提升。只要政策因素没有从实体经济中回收流动性,那么股市的流动性就没有问题。而7月的CPI和PPI数据符合预期,不会引来政策调整,加上GDP分项数据不断向好,意味着经济前行趋势确定,但不会带来政策压力。“这是非常非常好的经济运行格局,对股市相当不错。”

  市场可能宽幅震荡

  对于未来走势,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刘继伟认为,从7月份的整个经济数据来看,中国实体经济中期基本面改善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特别是外需形势好转迹象进一步明朗,这无疑缓解了市场大幅下跌的压力,虽然并不一定能够支持市场的上涨。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经济复苏已成为预期之内的事实,并成为股市中期上行的基础;而流动性的变数则开始在政策层面逐步体现,并成为影响股市短期走势的主要变量,这两者的博弈可能将8月份的市场带入一段宽幅震荡时期。

  刘继伟认为,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累计413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200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418.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06%。上市公司的业绩与A股市场的净利润并没有出现同步的变化,尽管当前的沪深300指数2009年平均市盈率仅为24倍,但总体估值水平随着盈利的改善,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蔡宗琦)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