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副校长预测:国庆前后沪指将上5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大学副校长预测:国庆前后沪指将上5000点
2009年08月13日 15:1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股市大幅震荡调整,昨日更是上演“8·12”大跌,跌至3100点关口,但中国国际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成都大学副校长张其佐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却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对股市走势作出了大胆预测。他预计,经过短线调整后,在过多的流动性推动及一些特殊因素的作用下,沪综指在国庆前后将飙涨到5000点。

  宏观经济企稳回升

  问题依然存在

  张其佐表示,综合1-7月的经济数据来看,我国宏观经济已经企稳,目前正处在回升期。不论从发电量、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房屋销售数据、采购经理人指数等表征宏观经济走势的指标来看,我国经济形势已经企稳,而且正在回升向好的过程中,预计下半年这一趋势将更加强烈。

  张其佐同时指出,客观地看,目前我国国民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出口同样面临这个问题,同比依然处在负增长之中,预计全年出口负增长在10-20%之间,这个外需的缺口要想通过内需来弥补,难度很大。

  货币政策若转向

  可能引发实体经济二次探底

  “宽松货币政策的基调不会改变”,张其佐认为,在实体经济还没有步入真正的上升通道以前,货币政策转向带来的后果将使前期的保增长努力半途而废,实体经济甚至可能在货币政策改变的情况下二次探底。他认为,当前管理层对货币政策的调整将是微调,在宽松货币政策大的方向不变的前提下,当前将会把保增长和保稳定保民生结合起来,启动民间投资、扩大内需、积极扶持创新技术产业,为下一轮经济的起飞打好基础。

  张其佐判断,目前我国的物价还处于负增长状态,意味着企业产能过剩形势依然严峻,宽松货币政策所释放出的大量流动性远远高出实体经济的实际需求,多余的逐利资金将流向股市、楼市。同时,美元贬值及低利率环境,也催生了大量热钱入境。在大量富余的逐利资金的带动下,国内以股市、楼市为代表的资产价格将大幅飙升。

  过剩流动性推升股市楼市

  A股将继续飙涨

  张其佐透露,1-7月我国的信贷总投放量在7万多亿元,而进入实体经济的仅一半左右,其余的部分多进了股市和楼市,这是造成上半年股市、楼市飙涨的重要原因。他认为,在接下来的下半年时间里,太多的流动性将继续推高资产价格,股市和楼市还会大涨。

  张其佐表示,根据测算,要实现全年GDP增速“保8”的目标,需要的信贷投放量在6万亿左右就已足够,而全年我国的信贷投放量将超过10万个亿,这多出的数万亿资金没有更好的出路,将继续在股市、楼市上折腾。因此,张其佐预测市场在短线调整以后将继续上扬,国庆前后沪综指将飙升到5000点。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