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A股下半年走势重点要看“四朵金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A股下半年走势重点要看“四朵金花”
2009年08月17日 18:2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报告会上,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鲁信文从宏观经济角度出发,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近期股市回调动因发表看法,并指出A股下半年走势重点要看银行、地产、钢铁、化工这“四朵金花”。

  调整或不足畏

  针对近期股指下跌,不少投资者产生疑问“是短期回调,还是已经步入中期调整?”对此鲁信文表示:股市下跌因素复杂,其中国家统计局发布的 7月份统计数据,固定资产投资下滑6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增加1个百分点是重要原因。

  鲁信文表示,在国家财政投资过程中,带动了以房地产为主的民间投资。但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不及时,以及去年经历资金链生死考验的地产商对投资小心谨慎,都是不利因素。他表示银行和地产两个最重要的板块继续趋好,经济复苏的趋势不变。所以一个月的统计数据不代表什么,还需要观察8月份、9月份出炉的数字,尤其是投资和房地产的复苏情况。他同时提示风险,持续两月数字不好的话,可能意味本轮股市到头。

  流动性支撑市场上行

  鲁信文表示,近期管理层出台政策进一步规范放贷资金的用途和流向。例如,银监会针对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个人贷款发布管理办法,意在强化风险管理。

  鲁信文说,现在不必为流动性过分担心。从数据上看,前7月货币供应持续快速增加,M1、M2剪刀差继续缩小,反映了存款期限短期化和经济的活跃程度持续提升。M1和M2货币缺口最快在四季度趋于明显收窄,其伴随的就是经济由反弹通往反转,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轮动中寻找投资热点

  鲁信文说,自己倾向于牛市没有走完,真正的低谷大概在明年 4月份。上半年 A 股市场基本上按照经济复苏预期来能动上涨,先是以银行、地产、汽车为代表的先导性行业,继而带动有色、煤炭,房地产转好后是化工、钢铁的强化。

  在投资中,上半年选股是“自上而下”,主要是买板块,而下半年,选股要跟关注“自下而上”,注重成长型企业的发掘。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交界中,银行、地产、钢铁、化工板块值得看好。而st板块之外的央企及地方国资企业的资产重组也值得关注。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