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股神”大胆预测:大盘可能下探25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涯股神”大胆预测:大盘可能下探2500点
2009年08月18日 14:09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网友誉为“天涯股神”和“狙击手”的“千百万理”周末受邀担任长城证券举办的“股票系列讲座”主讲,与广大股民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并对未来一周的股市作了一番预测,大盘和中小板大跌、有色将陷危险是其主要观点。而在未来的走势中更多看空的他表示,大盘将继续下探,其支撑位在2850点,而一旦这个支撑位击穿的话,大盘可能探至2500点。

  一旦击穿支撑位

  大盘或探2500点

  “千百万理”表示,A股遭遇强“台风”,上周跌6.55%,创年内第二大跌幅,成交量也较前两周大幅萎缩。前期获利盘离场态度坚决,而后期追高盘也在大势面前不得不割肉出局,市场被恐慌气氛笼罩,大盘的技术指标显示还将进一步探底。

  “千百万理”认为,因为市场缺乏信心,中石油在逼近新高时不敢再冲,而其不涨,大盘亦无上涨可能。总体看来,大盘如果不击破2850点,则股民可在2930点左右买入,大盘将在这个支撑位展开反弹,可能冲高到3100点。不过他也提出,若大盘再持续下跌的话,短期内可能还会跌到2500多点。

  中小板及爆炒过的蓝筹股

  “最危险”

  “千百万理”认为,中小板块股票以及被爆炒过的蓝筹股是现在“最危险的股票”,预计本周“最少会下跌一半”,建议投资者应该理性面对中小板。他劝诫投资者“现在卖出中小板还不晚”。

  其实,“千百万理”的预测不是空穴来风的。自“7·29”大跌以来,市场情绪颇为脆弱,上周受到7月份新增信贷骤降以及银行拟配股融资消息的打击,中小板指两度重挫,上周三及上周五分别收低4.82%、3.83%,直跌至近一个多月来最低点。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目前中小板块股值过高,部分股票的股价已经超过2008年6100点的价格,而且更多企业没有业绩支撑,所以此次大盘跳水,中小企业将会是重灾区。

  有色板块:

  暂不轻易买入

  虽然有报道指出,随着经济复苏,有色金属仍可能在震荡攀升的行情中成为资金的宠儿。但是“千百万理”认为有色商品是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的走势也影响着有色的行情。而一些专家也认为,美元走弱以及通胀的预期将导致有色金属价格升高,从而拉动有色公司股价上涨,美国国债市场的收益也一直在反弹,流入大宗商品市场的资金也刺激有色行情发力。不过,对于需求能否如期而至,“千百万理”却存在忧虑,而行业业绩也一直被市场质疑。对此,“千百万理”建议股民们对待有色金属需谨慎,近期最好先观望,不要轻易买入。

  关于“千百万理”

  “千百万理”,管理学博士, 天涯社区股市论坛网络名人,擅长短线操作,被网友誉为“天涯股神”。2008年4月开贴的《股市风云录》3个月点击量超过700万,回帖超过16万,创下了天涯论坛短期盖楼和更新速度之最。 其名帖《股市风云录》被凤凰卫视咨讯台评为最热爆天涯股市论坛的帖子, 在天涯社区“十年十牛人”评选中位居2008年第六位。(黄娜 实习生刘玉婷)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