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看行情:下半年盈利将变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看行情:下半年盈利将变难
2009年08月26日 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又有1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2009年半年度报告。从半年报中不难看出,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市场总体趋势依然向上,但宽幅震荡在所难免,而且未来结构分化的特征将更加明显,盈利将变得困难。

  震荡上行

  多数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仍将处于震荡上升格局。但也有基金认为下半年行情如何演绎仍需观察。

  银河稳健基金认为,下半年资金面可能会有所收缩,但流动性宽松的大格局不会改变。针对股市的政策还看不到转变的迹象,但需要警惕融资累积所导致的供需关系的变化。进入下半年后期需要关注是否存在投资过热引发政策调整的风险。该基金判断下半年市场总体趋势依然向上,但短期需要消化前期过快的上涨以及有压力的中报业绩,后期则需要面对可能逼近的政策调整风险,并认为市场很难再走出类似上半年的单边行情。

  中银行业优选基金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可能在充裕的流动性的持续冲击下震荡向上。尤其是要关注在短期信贷极度扩张推动下,房地产市场面临新一轮重估,这反过来可能进一步导致股票市场的重估趋势,并且二者互相强化。

  而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则认为下半年行情如何演绎仍需观察。并表示,首先要观察政策拐点何时出现,若央行出台结构性的加息政策或窗口指导进行微调,那么伴随银行信贷的回落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执行,市场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另外,企业盈利的恢复有待观察,若企业盈利恢复程度滞后于市场估值的提升,那么也将带来市场的回调。

  关注行业

  在预计了下半年A股市场震荡上行的背景下,各家基金又会看好哪些行业呢?

  易方达基金成长基金表示,市场结构性分化仍将较为明显,市场对国家政策、经济和行业数据将会比较敏感度。受益于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的金融服务、资产资源板块可能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前期涨幅较小的中游制造业和优势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一旦其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有可能出现较为明显的补涨行情。此外,新能源和新技术优质个股也需关注。

  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下半年则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的产业:看好新能源未来的发展前景,持续高度关注风能、核能、智能电网和光伏产业等新能源相关行业;同时,时刻关注市场估值提升和消费回暖带来的投资机会:如食品饮料、零售和医药等相关行业。(徐婧婧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