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业绩猛增 航空业有望扭亏:航空股全线暴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航业绩猛增 航空业有望扭亏:航空股全线暴涨
2009年08月27日 10: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7.92元)公布中报,公司上半年不仅实现盈利29.26亿元,同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51.03%。受此消息刺激,国航股价昨日以涨停报收,同时带动海南航空(600221,收盘价4.88元)和南方航空(600029,收盘价5.66元)大涨超过8%。此外,ST东航(600115,收盘价5.62元)和*ST上航(600591,收盘价6.13元)也都出现大幅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从已经公布的中报业绩来看,除*ST上航外,其余航空股均有望实现盈利。这也意味着经过去年的寒冬后,航空业即将进入相对乐观时期。

  航空业有望集体扭亏

  从昨日中国国航公布的中报来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29.26亿元,每股收益0.25元,业绩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51.03%。从利润构成来看,虽然因为燃油套保损失大幅转回贡献了14.5亿元的利润,民航建设基金返还贡献营业收入8.24亿元,这两项因素造成非经常性损益较高,但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去年的大幅亏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燃油套保的亏损所致。因此,即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国航也已度过最为艰难的时期,开始实现盈利。

  就整个航空业而言,已公布中报的ST东航中期每股收益0.2369元,海南航空和南方航空在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而中报唯一亏损的*ST上航每股收益为-0.084元,不过,东航即将换股吸收合并上航,因此*ST上航的亏损,对整个航空业中期扭亏并不能构成实质性的影响。

  正是受国航良好的中报业绩影响,昨日整个航空股板块出现集体走强。

  7月数据良好 复苏预期乐观

  上半年,航空股基本实现业绩扭亏为盈,从7月份的相关数据来看,航空业复苏的预期也越来越乐观。有关数据显示,今年7月国航、东航国内航线需求继续保持20%以上的高增速;同时,票价也基本恢复,国航票价已超过2007年的高点,南航、东航则接近2007年同期水平。此外,国际航线需求跌幅也明显收窄,由上半年20%左右的负增长到7月份基本达到同比持平水平。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表示,进入8月份后,航空业将迎来一年中最好的盈利月份,由于去年同期基数非常低,因此预计业绩增速将上升30%以上。其中,国航8月份前两周国内航线增速已经超过50%,南航超过30%。此外,预计国际航线需求将进一步恢复,并达到10%左右的正增长。

  该分析师认为,现在对航空业应该逐步乐观起来,因此维持“看好”的投资评级,并建议投资者积极增持中国国航、ST东航。(曾子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