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一周操作指南:中期趋势未明 半仓积极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一周操作指南:中期趋势未明 半仓积极应对
2009年09月07日 11: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古振华:★★★☆☆

  袁 季:★★★☆☆

  王 桥:★★★☆☆

  【行情回顾】

  多头不再被动挨打

  南京证券 古振华:上周市场探底回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微涨0.03%,成交量略为下降,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行业上看,周四银行、地产等前期跌幅较深的个股反弹幅度较大,而上周五地产、金融涨势趋缓,有色、医药、农业及部分新能源个股涨幅居前,市场超跌反弹性质较为明显。

  广州证券 袁季:上证指数自1664点起步,至今年8月4日见到重要高点,最大涨幅达1814点,这是多头历时190日个交易日的征程取得的成果,然后空头用了21个交易日,将多头的成果抹去了839点。做这个简单的统计,其一是再度强化风险意识,这种意识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是不能麻木、迟钝的,否则冲击立现,其二是由此大致推断市场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上周的市场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靠近2600点一线,支撑力有较为明显的增强,而且多头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将新的大跳空缺口封闭,已不再是原来被动挨打的样子。

  【背景分析】

  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万联证券 王桥:大盘上周超跌反弹,短期反弹还有空间,本周将重试2900点整数关压力。不过虽然政策面有略微好转的迹象,外围市场也呈现一些好转的迹象,航运指数有所回稳,黄金、有色金属、石油价格反弹等,都对国内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支撑。但是由于今年上涨幅度偏大,存在技术调整压力,同时社保以及保险资金并没有重新介入的迹象,而成交量整体维持在年内偏低位置,交投并不活跃,市场持仓账户数量依然偏高。虽然有一些边缘性的政策利好,但是无法改变目前的偏弱市场格局,无法支撑目前位置产生一波大级别行情或者出现反转走势,只能作为技术反弹来看待,空间明显受限,投资者应降低投资期望。

  袁季:用几组假设的数据(上证指数)可以更直观地标出目前位置:假设升势抹去一半,对应的指数为2571点;假设高点(3478点)跌去25%,对应的指数是2608点;在中期策略中我们三种假设中,中性的波动中枢为2519点。技术上看,2500—2600点的防线更具支撑,且估值也逐渐靠近多空平衡区。根据WIND资讯统计,全部A股市盈率(整体法,上年年报,剔除负值)已由近30倍下行至25倍以下,考虑到机构预测2009年A股整体净利润比2008年增长14.8%,动态市盈率下降至20倍附近。只要基本面不会出现逆转,估值的支持将得到加强。

  古振华:上周一急跌后,利好政策陆续出台,银监会拟对银行互持次级债分年扣减,以及IPO有节奏地放行的传闻,这些都有利于缓解市场来自空头的压力,引发市场出现大幅技术性反弹。但从基本面上看,除了成品油价格上调、基金一对多开闸、PMI指数回升等消息总体看是中性偏正面的影响外,我们尚未看到基本面有重大向好的超预期变化。本周即将公布的8月宏观经济数据,估计宏观经济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而投资者对地产与出口的担忧和分歧并没有消除,后续政策的力度以及对股市利好影响的持续时间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虽然市场仍有上冲动能,但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需求造成的扩容压力仍将成为制约市场快速上升的因素,市场中期调整趋势短期内仍然难以扭转,后市仍有持续调整要求,如果没有大幅度超预期的基本面因素出现,反弹空间有限,中期指数向淡。

  【操作建议】

  银行地产是反弹核心

  王桥:短期来看,银行、地产的反弹核心地位依然没有变化,下周指数反弹将依然围绕金融类、金属类、地产类展开,短线冲高可以考虑减少仓位,在中期趋势未明的情况下,依然建议投资者要控制仓位至半仓附近。

  古振华:由于个股的把握难度上升,建议仍以谨慎对待反弹,半仓即可,适当关注医药、消费等防御性的品种。

  袁季:三季度市场的休整是否充分,跨年度行情能否再现,现在做回答还稍嫌早了些,行情但始终将围绕估值、流动性和技术三个主题展开。本周市场有企稳机会,关注有色、证券和新能源板块。(记者 贾肖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