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私募经理调查显示 5成预计大盘年内将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顶尖私募经理调查显示 5成预计大盘年内将创新高
2009年09月08日 11: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8月暴跌市中,阳光私募有着怎样的表现,昨日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揭开了其中谜底:在8月份的暴跌市场中,国内阳光私募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为-5.81%,远胜于同期大盘下挫21.81%的表现。另外在对45名顶级私募管理人调查问卷中,高达51.11%的认为大盘将在年内创出新高。

  8月大幅跑赢大盘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昨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308个非结构化私募证券投资产品中(同比上期新增了16个),8月份国内阳光私募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为-5.81%,大幅跑赢同期大盘-21.81%的表现。

  其中有76个产品取得正收益,比如吴险峰管理的龙腾资产月增长率高达19.58%。但其中存在着一个问题,由于不同信托、私募公布净值的时间不同,有的是月初公布、有的是月末公布,还有的是每周公布,因此有部分净值是在8月5日和10日公布的,这就有效规避了大盘下跌对净值的影响。

  但即使是在8月28日、31日更新了净值的143只私募中,依然有13只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刚刚在今年7月14日成立的聚投资月增长率为3.23%;其次是杨永兴的重国投.策略大师,上月增长率为2.22%。记者注意到,成立刚好半年的策略大师截至9月4日的最新单位净值为2.476元,净值累计增长率已达147.6%,这已创出该信托产品的新高,而此时大盘已从前期最高的3478点跌至2900点附近,600点跌幅被过滤掉,“上涨时候跑得快,下跌时候却不跌”,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也以 “策略大师尽显王者风范”给予其高度评价。

  另外中睿合银1号,中铁—鑫兰瑞一、二期,中铁信托.中睿合银二期这四个产品也取得了正收益,而且这些均属成都鑫兰瑞投资总监刘睿管理的,可见其在大跌行情中较强的风控能力。

  当然,还有一部分阳光私募业绩表现较差。比如中融—太极一号,8月该产品净值增长率为-24.08%,证大投资管理的两期产品,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49%、-22.37%。

  7成认为大盘9月将横盘整理

  8月的暴跌已经成为过去,当前市场连收5阳,那对于9月之后的走势,这些私募管理人又有怎样的看法。

  在对50家全国顶尖私募管理人发放的调查问卷中,有45家作了回复。调查结果显示,对9月份行情的研判中,有73.33%的私募管理人认为将会横盘整理,只有15.56%的看涨,其余11.11%则继续看跌。不过却有51.11%私募管理人在9月持股策略中选择了逢低建仓,有40%的选择了持股观望,只有8.89%选择了空仓观望。

  对于本轮大盘调整的时间,有51.11%私募管理人认为将会是1~2个月,有22.22%认为会是1~3个月,剩余26.67%则觉得本轮调整的时间将超过3个月。

  同时在对大盘是否会在年内创新高的调查中,有过半参与调查的私募经理认为将会创出新高,只有不到两成的认为不会,还有三成的表示“不确定”。

  除此之外,在对未来政府是否会出台利好政策这一问题调查中,高达75.56%的认为“不确定”,只有17.77%的选择了“会”。(朱秀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