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提示:关注创业板两大风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提示:关注创业板两大风险
2009年09月18日 11:05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瞩目多时的创业板终于开启了大幕,昨日,创业板发审会正式开会,审核首批7家企业的IPO申请,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南方风机和青岛特锐德2家企业获创业板有条件通过;今日又将有6家继续“赴考”。另有消息透露,10月9日创业板将正式招股。昨日首批过会的7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7家企业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

  对于这7家“尝鲜”的创业板企业,从预披露材料显示,具有高毛利率、高净资产收益率、高营业收入增幅的特征,当然也有高风险。预披露材料同时显示,7家企业中,北京占据席位最多,独揽3家。创业板大幕即将拉开的消息一经披露,市场首先有了最迅速的反应,上周五13只创投概念股齐刷刷封死涨停板。连日来,投资者热情继续被极大的激发,多只创投股齐连续多日表现抢眼。

  投资者想在创业板浪潮中淘金,先需做足功课,尽可能详尽地了解创业板。招商证券私人客户部分析师徐君毅提示,有意于创业板的市民应关注其两大主要风险:一是其最大风险在于退市风险,而且是没有任何机会的直接退市。对此,证监会建立投资者准入制度,规定必须具有2年以上证券市场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才可开户,同时不断提示投资者买者自负的原则。

  分析师徐君毅说,其第二大风险是交易规则风险,目前证监会尚未设定涨跌幅限制,“但我们认为可能设定涨跌幅限制为20%,为防止股价被操纵,交易所可能采取对恶意操纵股价的账户进行查处、警告甚至冻结的方法。”

  资深投资经理夏均提醒投资者,创业板主要是针对处于成长初期的创业型企业,财务实力相对较弱,后期发展的不确定较大,相应的退市风险就高许多,所以在操作过程中要对创业板公司的财务风险多加留意。同时考察股东背景也很重要,强有力的大股东会为公司的产品销售、扩张提供市场、资金及人脉网络等多方面支持;当公司处于困境时,也能提供很大帮助。(向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