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中国创业板市场有五大优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专家:中国创业板市场有五大优势
2009年09月25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创业板市场股票开始申购,创业板市场即将登陆我国资本市场,有关专家认为,与国外同类型市场相比,我国的创业板市场有五大优势。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创投机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施安平在正在沈阳举行的2009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上表示,我国的创业板市场在安全性、项目资源、行业结构、定位及监管等方面具有优势。

  他认为,与国外同类型市场相比,我国创业板市场对上市企业有一定的盈利要求,门槛比较高,这是我国创业板市场的一个特点。这是吸取了国外很多创业板失败的教训以后,最终平衡的一个结果。因为创业板有门槛,有盈利要求,说明上市企业自身的产品、技术、模式初步得到了市场认可,因此保证了这个企业至少在前期风险上得到了控制,因此,对于创业板的投资者来说,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性。

  其次,中国的中小企业非常多,而且中国又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有非常丰富的良好的项目资源,仅深圳市就有三千多家符合创业板条件的企业。

  第三、中国的创业板有明显的行业结构优势。与有些国外的同类型市场偏好新能源或消费品等个别行业不同,我国的创业板强调的是创新、高增长,并没有过分强调哪个行业,可以说是全行业的。

  第四、中国的创业板定位非常准确。我国现在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门槛要求层次分明、定位准确,没有冲突。可国外很多创业板和它自己的主板市场标准是重合的,还有很多国家由于高度市场化,一个国家有四五个甚至十几个资本市场,互相之间没有统一协调,为了抢项目纷纷恶性竞争降低门槛,最后导致创业板市场关闭。

  第五、尽管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时间不长,但在监管方面已积累了一些经验,更重要的是中国的资本市场监管有后发优势,可以吸取其他国家在创业板开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和教训。(陈梦阳、王炳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