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牛市格局未变 四季度仍有上涨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龚方雄:牛市格局未变 四季度仍有上涨行情
2009年09月29日 07: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宏观政策若随着经济恢复采取微调,对市场将是非常大的利好 尤霏霏 制图(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股市连续调整,看空言论重占上风。不过,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近日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仍表示“牛市格局不会改变”,并预测今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就会有一波上涨行情出现。

  “3000点牛熊争夺依然会非常剧烈。我重复今年6月份股指刚迈上3000点时的一句话,未来6至12个月股指还有20%的涨幅;现在是9月份,三个月过去了,我的观点是,未来3至9个月股指能够上涨到3600点。”龚方雄说。

  龚方雄认为,从8月份至年底,市场会完成“从流动性和基本面的驱动转为单一因素基本面的驱动”的切换。从市场心理情绪上来讲,投资者认为新增贷款增速下滑意味着流动性恶化、进而会淡化流动性因素;但是,从基本面上来讲,企业盈利、经济增长会不断向好。“现在市场还比较谨慎,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未来企业盈利、中期成长等仍存有疑问,这也是市场谨慎心态的表现。但我们看来,我国出口增速会从今年最低负20%恢复至明年的10%,会进一步带动私营企业的发展,企业盈利要好于目前市场预期。因此,整体而言,由于对企业盈利的预期,牛市的格局不会改变。”他说。

  龚方雄指出,企业盈利向好在不同行业的情况不同。由于去年9月中旬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中国实体经济受金融风暴的冲击在去年三季度并未完全体现出来,因此,今年三季度企业盈利同比好于去年较难,真正盈利同比好于去年更多会在今年四季度体现出来。“我们看好周期类、受惠于经济复苏影响较大的板块。首先,金融板块。金融行业的盈利、坏账拨备、资本质量等都在改善,即使明年货币政策转向、进入加息周期,银行在加息周期中的盈利能力会更强。第二,资源类板块。受到需求增加、以及在此过程中价格攀升的影响,资源类板块盈利向好。第三,继续看好消费类行业,比如汽车业。”

  龚方雄并不担心四季度进入大小非解禁高峰期。他指出,大小非问题对市场影响向来在于心理因素,而非实质性影响。在熊市当中,它会变成熊市的一个主导力量;而在牛市当中,它可能又被市场忽略不计。今年大小非单月解禁高峰是在7月份,而当时正是中国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时候,那时大小非解禁基本上不是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所以,对于大小非解禁问题,还要依据当时市场究竟是处于牛市心态、还是熊市心态来判断。此外,与市场流动性相比,大小非解禁的量相对较小,对市场整体影响不大。但是,假若市场处于熊市当中,大小非解禁则会成为解释市场熊市的一种理据。今年和去年的情况其实并没太大区别,市场每个月都会有大小非解禁;此外,大小非持有者也需要根据市场情况来判断是否要将所持解禁股票出售。

  龚方雄认为,当前国内市场在解读政策方面存在一些误区和错误理解,或者说是过分担心。中国宏观调控政策若随着经济恢复与时俱进、采取微调,这对中国经济、市场都是非常大的利好。“在经济增长好转时,成熟市场投资者会欢迎随着经济好转而出台的微调政策,因为这会避免通胀、使得经济复苏可持续性更好,这叫与时俱进。如果政策出现调整,那一定是在经济复苏更为强劲的基础上,比如出口恢复、CPI变正,就业市场改善、企业整体盈利提高等情况下。此时若不进行政策调整,反而不正常。”(记者 石贝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