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尝鲜股民观望者多 价格高、风险大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尝鲜股民观望者多 价格高、风险大是主因
2009年09月29日 14:1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价格高、风险大是主因,投资者变得更加理性与慎重

  “创业板你申购了吗?”不少辽沈股民见面第一句都爱这么问。沈阳各证券公司昨日咨询创业板新股申购和问询中签结果的股民明显增多,交易所内讨论一下哪个公司有投资价值的股民更是三五一群。但是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创业板上市公司申购价格高以及风险大仍是让一些股民不敢尝鲜的主要原因。

  沈阳一家营业部的经理说,申购当天股民里三层、外三层,不少股民顾不上看大盘,团团围着交易机盯着十只股票,有人在跟周边的人眉飞色舞做现场演讲,有的三五成群高谈阔论,有人对着屏幕窃窃私语。但好像交易的并不多,大家还是很谨慎。

  67岁的股民陈祖德说,他手按着电脑键盘10分钟愣是没有按动一下。“我看好神州泰岳,可是58元的价格太贵了,最便宜的都16元以上,我平时在主板买的股票都是10元以下的,还是觉得主板踏实。 ”

  积极参与申购的股民大都是有过“打新”经历的,对“打新”的赚钱效应深有体会,坚信经过挑选的首批创业板质地会为他们赢得收益。但创业板企业的高市盈率也吓退了不少投资者,一位没有开通账户的市民说,创业板风险到底有多大看不清楚,干脆不开户省得自己忍不住。

  47岁的周大光用3万多元的资金申购了1000股。“主要是考虑到这只股价格不算高。”他认为,虽然创业板是十只股同时申购,但小户“打新”者依然觉得中新股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打新肯定要有一定的资金实力,没有几百万,不一定打得了,还不如先把手头的几只股解套了再说。 ”

  在问及创业板对A股的影响时,二成以上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也有超过5成的人表示还“不好说”。可见,在股市窄幅震荡的期间,投资者变得更加理性与慎重。 (王志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