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平静中 资本“大鳄”们在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平静中 资本“大鳄”们在活动
2009年10月21日 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大盘继续向上,单日成交2701亿,大盘上涨放量是个好现象。

  股市有谚:只有成交量是真实的!

  不过,股市有时候也开玩笑,有时候突然放量,但那是受某种刺激,市场一时冲动所至。然后快速缩量,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切重新回归从前,大盘波澜不惊。这种情况时常见到,所以对市场放量应有个观察期。

  现在的问题是:本周两天连续放量,到底是机构看好后市的增仓?还是游资借题发挥?我倾向于认为是机构增仓。因为,投资基金保持着高仓位。有政策扶持的“大鳄”们仍然在加速强大。

  对机构加仓的另一种解读是:机构投资者资金量大,选股偏好大盘蓝筹。在股市,他们更像是平静水面下深潜的大鳄。大多数时间里,“大鳄”们是平静的,在平静中等待杀机。从近期盘面反应看,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盘低价蓝筹们,成交量大,股价也大多向上昂首,但涨幅极其有限,至少没有给投机者提供短炒的机会。这种现象,说明这些股票中有“大鳄”们在活动。“大鳄”活动的结果是:大盘指数上去了,成交温和放大了,但个股的活跃程度却不尽如人意。

  但别以为“大鳄”们眼神恍惚,在那儿闭目养神晒太阳,其实“大鳄”们表面的隐忍中透着杀气。

  秋阳高照,大盘上涨放量是好现象。操作上心态不妨积极一点,集中精力做波段。(叶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