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跌停板?跌停板=杀猪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跌停板?跌停板=杀猪板?
2009年11月03日 10: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经过上周五上市首日疯狂爆炒后,创业板新股在第二个交易日就迎来回调考验。28家新股中,20家个股收盘跌停,仅吉峰农机、安科生物收在红盘,南风股份平盘报收……

  对于昨天创业板的表现,其实并没有悬念。但是在主板市场上,昨天市场主力出人意料地逆势操作,沪市放量大涨80点,一举确定了市场强势特征。

  我们看到,昨日上午绝大多数创业板公司以跌停开盘,上午拉升之后,大多数公司在下午回到跌停板上。如果上市首日追入的散户没有在昨天上午拉升的时候出货,基本全线套牢,因为很多以跌停板收盘的股票昨日收盘价接近上市首日最低价,而且以大部分跌停开盘的股票盘中拉升6%左右的幅度来看,可能很多上市首日追入的投资者仍然舍不得割肉,因为上市首日当天,很多股票从最高点跌到收盘点时,已经跌落30%-50%。创业板不幸成为了“跌停板”或者更进一步成了“杀猪板”。

  基金经理、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本周创业板个股将出现深幅调整。长荣兆华投资公司董事长陈长远指出,有些创业板个股主力资金的操作手法还是很厉害,比如金亚科技首日早盘前15分钟进入的资金平均成本只有20.34元,而且这15分钟内的换手率就达到40%。该公司收盘价为35元,早盘主力当天的浮盈高达70%。也就是说主力资金即使在5个跌停板后出货,也仍然能赚4%。通常说来,3个跌停板后就可能会被资金打开跌停,主力能轻松获得25%左右的利润。但对于追高买进的投资者来说,却成了主力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了。

  从世界各地的情况来看,创业板前期震荡炒做的可能性比较大。买股票一是要看企业的发展,二是要看它的价格。比如“微软”是最被吹捧的创业板股票,在2000年纳斯达克5000点的时候买的微软,将近10年过去了,现在仍旧套在手里。可见再好的公司,也要看是什么价买入的。

  昨天主板表现奇好,当然与公司业绩改善分不开。分季度看,今年前三季度每个单季净利润持续上升,已披露三季报的1449家公司,其三季度净利润较二季度增长3.96%。在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的占81.57%,近半数的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投资者不要喜新厌旧,不要仅盯着创业板,主板的机会也很多。(尹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