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公募经理集体"空翻多" 有望走出跨年度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公募经理集体"空翻多" 有望走出跨年度行情
2009年11月11日 11: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尼塔日前对基金经理的调研结果显示,57%受访的公募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30%持中性预期,其余13%的受访者不看好。同时,也有近六成受访私募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一个月大盘走势。这较上个月的调研结果有了很大转变,10月初仅有两成受访公募基金经理对短期市场看多。

  广发中证500基金经理邱春杨表示,“四季度的方向我们认为是向上的,但宏观经济和资产市场都会有一个振荡过程。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国货币投放的规律是四季度收紧、年初宽松,因此四季度是投资建仓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经济复苏基金经理看多

  “经济复苏已步入第二阶段,即自主性投资阶段,主要表现为房地产热销,因此市场整体看多。”信诚基金股票投资总监黄小坚指出,目前面临一段值得进行股票投资的时间,一旦经济步入第三阶段,意味着实体经济过热,到时可能会出现紧缩政策。

  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会上也指出,三季度GDP增长8.9%,四季度可望持续向好;而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信贷和投资持续保持高位,基建投资和近期房地产投资的加速,提供了良好的领头作用。

  有望走出跨年度行情

  好买最近的调研也显示,基金经理对四季度经济增长的确定性比较认可,近期市场振荡走强的趋势有望延续。对于后市的看法,华商动态阿尔法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认为,四季度的整个行情至少不用悲观,但由于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是特别稳固,四季度应该也不会一下子涨很多上去,所以还要从板块和轮动中寻找机会。这种情况下,因为新基金仓位比较灵活,没有仓位限制,也没有老板块的负担等,投资者可重点考虑参与投资。

  信达澳银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指出,未来信贷的投放将保持适度性和持续性原则,而不会迅速萎缩。不论是目前的21倍或是明年加计盈利增长的17倍,都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这一水平和目前外围市场的估值接近,整体处在合理偏低的范围,因此他判断,A股市场仍维持振荡向上的格局,并有可能走出跨年度行情。( 袁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