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CEO建议中国尽快推股指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交所CEO建议中国尽快推股指期货
2009年11月13日 05: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晚上,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来到北京大学做演讲,在演讲前,邓肯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纽交所上市无时间表

  此前,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曾表示计划在中国A股上市。对于此事的进展,邓肯•尼德奥尔昨日表示,他这次来中国后见到了上海证交所官员,包括上海的官员,今天还要见证监会的官员,将会继续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对话的内容包括“关于帮助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并且讨论国际性的公司到上海上市的问题”。纽交所目前还没有上市的时间表。

  10月30日,中国创业板正式开闸。对于中国的创业板,邓肯•尼德奥尔表示,现在要进行任何的评论或者得出任何结论都太早了,中国必须有一个资本市场给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深圳的创业板市场确实能为这些公司做这些事情。现在过于批判第一周创业板的波动性的意见和评论还太早,但是长期来看,创业板对中小公司绝对是一个有利的市场。

  中国缺乏卖空的监管机制

  中国的资本市场一直缺乏金融避险工具,在创业板推出之后,股指期货成为市场下一步热议的话题。

  邓肯•尼德奥尔告诉记者,他一直鼓励上海能够尽快推出股指期货产品,不过“中国股市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在其他国家的市场上,如果要做股指期货,这些市场会推出有关卖空的监管机制,因为很多人做股指期货的交易,他们是把股指期货跟股票对着做,反方向来操作。”邓肯•尼德奥尔说。(记者赵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