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定调 业者:资本市场迎来重大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定调 业者:资本市场迎来重大投资机会
2009年12月08日 09: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资本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部分券商研究人士指出,会议传递出的信息,将对A股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市场中期震荡上行趋势不改,明年债券、股票市场将继续扩容。投资者应在调结构促消费中寻找2010年的投资机会,大消费概念、新能源、酒类、农业、医疗等行业可重点关注。

  “中央经济会议强调‘积极扩大直接融资,引导和规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意味着明年债券和股票市场将继续扩大融资规模,也说明管理层十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郭燕玲预计,明年公司债将加快发行,股市扩容也可期,虽然资金面将面临供给压力,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尚可承受。国信证券预计,明年10年企业主体债券融资有望增长20%-30%,股权融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认为,前期出于对政策面担忧,市场呈现大幅震荡格局,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等措施和宏观政策思路明朗后,股指震荡上行是大趋势。中金公司研究所认为,随着政策基调的明朗化,股市中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在投资策略上,华宝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国旺指出,调整结构、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将是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导方向,也为A股市场结构优化、业绩提高、行情稳定发展提供了最大的政策指导方向。

  李国旺认为,以下行业的投资机会将凸现:消费领域的酒类由于有较强的定价权,有可能形成较高的业绩增长率,从而形成较大的投资机会;“三农”新政策将导致农业生产投入的加大,农药、化肥中的龙头或者资源垄断企业将会形成新机会;医疗行业将成为新年的投资主线;此外,城镇化进程带动的固定资产投资领域需求增长,化工、煤炭、电力、石油等行业因此能够发挥外部经济和规模经济的好处,从而为业绩增长提供了可能性,相应产业的龙头企业将会投资者提供新机会。而新型装备工业、新材料、新能源、新生化行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将围绕低碳、环保、新能源等新产业,有可能在政策的全面扶持下成为业绩倍加增长的新产业,从而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机会。(张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