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股神市长”不另攀高枝则毫发无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假如“股神市长”不另攀高枝则毫发无损
2009年12月14日 13:54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7月1日以10.66元的当日低价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7月15日再以13.33元的当天高价卖出,前后不过11个交易日,轻松赚得25%收益,将17万元收入囊中。这波精准的短线操作竟出自时任广东韶关市分管金融的副市长李健之手,而李健又在卖出西飞国际两个月后,成为这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交易方的高管人员——今年9月底受聘为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12月13日《齐鲁晚报》)。

  凭此精彩的操作,李健在西飞国际的股吧里,被股友们捧为股神。要是这样的事不发生在他这位曾经的副市长、现在的西飞国际副总身上,而是一个普通人所为,那将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

  可事实是,李健与中航飞机发生联系的时间最早可以追溯至今年2月,当时中航飞机启动全球招聘高管活动,6月中旬,67名应聘者参加了面试。到了8月份,6名应聘者在竞争中胜出,其中就包括李健。这不能不让人怀疑,李健炒股的“壮举”背后,极有可能存在着某种内幕交易。显然,要平息这一事件,相关部门就必须要介入调查,然后将实情公之于众。(吴应海)

  但在期待李健的“股票门”事件能早日水落石出之际,笔者却禁不住问,假如我们的“股神市长”不另攀高枝,挪窝去中航飞机当副总,而是老老实实在韶关市副市长的宝座上呆着,那么,就算他果真与中航飞机的管理层有瓜葛,获得了内幕消息,炒股赚了大钱,还会被人“揪”出来“示众”吗?回答是否定的,因为李健的“暴露”,源于西飞国际进行资产重组,必须要对买卖公司股票的内部人士进行自查,倘若李健没有受聘于中航飞机,那就会“毫发无损”。

  这么想着,不禁惊出一身冷汗。因为按照2001年起执行的《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人证券投资行为若干规定》,官员炒股并不违规,真不知会有多少人利用手中的权力与上市公司管理层进行利益交换,提前获取内幕消息,然后通过股市交易牟取暴利!而要把这类股市中的另类“潜伏者”揪出来,是何其的难啊!

  看来,只有尽快实施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把官员个人及其家庭财产放到阳光下接受监督,那才能彻底堵住官员利用权力从股市牟利的暗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