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面发出收紧信号 沪指失守“牛熊分界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面发出收紧信号 沪指失守“牛熊分界线”
2009年12月23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短一个交易日的温和反弹后,A股市场22日再现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跌破3100点和13000点整数位,双双出现2%以上的跌幅。上证综指大幅失守被视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支撑,令投资者信心受到重创。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对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保持密切关注,加剧了市场对于收紧货币政策的恐慌情绪,投资者纷纷抛售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行业。

  沪指重挫2.3%,个股普跌

  上证综指以3126.61点开盘,早盘横向盘整,盘中上摸3129.31点。午后沪指开始震荡下挫并跌破3100点,触及3039.86点的全天低点后有所回升,收盘报3050.5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72.45点,跌幅为2.32%,全天振幅为2.86%。深证成指当日大跌363.64点,收盘报12647.51点,跌幅达到2.79%,略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有211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3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1017亿元和6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除中国联通上涨2.23%,中石化、中国太保逆势微涨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铝业、中煤能源、紫金矿业、中国远洋、大秦铁路均出现了4%以上的较大跌幅。石化炼焦板块当日跌幅居前,S上石化跌停。

  两新股“首演”表现平淡

  中小板继续扩容,永太科技、洪涛股份正式登陆深交所,两股“首演”表现平淡,涨幅分别为37.5%和25.85%。受益政策扶植,昨天早盘汽车板块大幅飙升,一汽夏利、潍柴东西、安凯汽车、中通汽车上涨,午后大盘急速跳水政策利好被冲淡,板块翻绿。受工信部年后推进物联网和移动网络融合消息刺激,通信板块和物联网概念股上涨,中国联通涨逾2%,三维通信、东信和平等多只个股处涨幅前列。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领跌大市。煤炭股之中,金牛能源跌8%,国投新集、开滦股份、郑州煤电、潞安环能等跌逾6%;有色金属股中,西藏矿业、云海金属跌逾6%,西部材料、云铝股份等跌逾5%。地产股重拾凌厉跌势,海鸟发展逼近跌停,世荣兆业、万方地产、高新发展、东方银星跌逾6%,地产龙头万科A跌近4%。金融板块方面,除中国太保、宁波银行上涨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全线下跌。

  11个交易日千亿资金出逃

  A股市场周二继续流出接近150亿元,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对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保持密切关注,加剧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忧虑。至此,A股已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资金出逃,11天累计流出金额达到1101亿元。此前,在8月份的调整中,两市曾出现连续12个交易日资金流出的恐慌性抛售情景。地产、煤炭、化工、券商等个股抛压沉重。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42.8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46.4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96.47亿元。通信服务板块净流入1.17亿元,受益于3G业务的良好表现,中国联通继续逆势受捧。石油天然气开采板块净流入0.98亿元,主要来自中国石化的贡献。受政策调控忧虑打击,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出13.56亿元。(小峰 建华 尹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