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投资股市须重视“第四维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投资股市须重视“第四维空间”
2009年12月23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把股市比喻为一个空间,时间和股价分别为横轴和纵轴,公司行业背景是第三维空间,那么上市公司的管理团队和治理水平,无疑是深藏其中的“第四维空间”。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的观点认为,这个往往被许多投资者忽视的“第四维空间”,恰是决定投资标的长期价值的根本性因素。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投资总监汪建认为,把资金投资于前景看好的公司并获得长期回报,才是投资的本源,其过程就是产业价值发现、企业和企业家价值发现、盈利模式价值发现,以及与之对应的估值方法。

  汪建表示,企业能否经营成为“百年老店”和行业标杆,几乎完全取决于管理层。一言以蔽之,“投企业就是投人”。

  汪建分析认为,有些公司短期内由于各种市场因素出现股价飙升,但其管理方面并不出色。另一些公司短期看似“平淡”,但凭借杰出的管理能力而会在较长时期后最终“显山露水”。两者相较,后者的投资价值远大于前者。

  实际上,过去的几年中,上市公司的管理能力已经日益成为投资者考察投资标的的重要指标。成长型企业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交易所发布的公司治理指数受到重视。而一些投资于股市的理财产品,也开始将关注上市公司治理和管理层投资理念融入其中。

  据介绍,正在发行的国泰君安明星价值集合理财计划,就表示将关注企业是否具备高度专业、敬业的经理人队伍,是否具有多方面核心竞争力以及与之匹配的明确长远规划,从而挖掘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明星”成长股。

  汪建表示,“明星企业”的管理者往往都拥有独特的经营哲学,并且善于创造积极的企业风气和企业文化,久而久之会形成完善的经营管理梯队。与此同时,这些企业拥有清晰的发展战略,对行业的波动特征应对从容,并且能够心无旁骛地聚焦核心业务。对于投资者而言,这类企业蕴藏着值得挖掘的投资价值。(记者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